当前位置:

连江:打造知名海峡旅游目的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朱时霖 2017-12-20 11: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江县旅游局局长刘永希接受媒体联合专访。

专访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王进文)连江县地处福建省东部沿海、闽江口北岸,临台(湾)近马(马祖),是闻名全国的海洋大县、温泉之乡、千年古邑和国家级生态县。面对特有资源禀赋,连江该如何打造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业大发展。12月19日,第六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走进连江,专访连江县旅游局局长刘永希。

  记者:连江旅游集名山、滨海、温泉、岛屿、人文、美食和对台等于一体,请介绍下连江旅游有哪些特色?

  刘永希:连江旅游有三大特色,一个是温泉旅游,贵安的温泉开发从南宋就开始了,到目前有两个省级温泉旅游度假区,我们争取通过三年努力,打造一个集度假、休闲、养生、商务为一体的国家级温泉旅游度假区。第二大特色是滨海旅游,连江4300平方公里面积,海域面积3200平方公里,闽江入海口、鳌江入海口,形成丰富生物物种,知名的或不知名的水产品将近六百多种,水产品产量居全国第二。第三大特色是黄岐镇是对台风情小镇,已开通到马祖的航线,从黄岐到马祖只要25分钟就能到达,成为闽台第四条海上黄金水道,年输送5万人次以上。

  记者:连江是“中国温泉之乡”,温泉是连江旅游一个重大卖点,在业内也享有盛誉,连江温泉的特色体现在哪些方面?

  刘永希:特点是分布广,贵安到县城一线,连江县60多万人口,一半以上可以享受温泉。出水量大,每天合理开发可达7000吨。温度高,最高八十多度,最低也有六十多度。富含多种矿物质,为硫酸钠类型水质,含有数十种对人体有益的矿元素,对皮肤病、风湿病、心脑血管疾病都有着明显的疗效。

  记者:黄岐—马祖航线开通,对连江旅游业发展意义体现在哪里?游客想到马祖旅游如何办理手续?

  刘永希:黄岐到马祖直线距离就八公里,肉眼可看到马祖公路、建筑物。那边战地坑道、军事设施遗迹都对外免费开放,石头屋,冬暖夏凉,闻惊涛拍岸,闽江口海产品天然,价格也不贵,是旅游的好去处。省内居民,持有台湾通行证的,落地签,就是说买张船票就可以过去。省外游客可以到连江办理或者委托办理,两天可办理完手续。

  近年来,从口岸开放、设施建设到航线开通,旅游局都全程操办,积极整合两岸资源,资源共享,市场共促,平台共建,品牌共创,在省内、国内进行宣传营销,打造知名海峡旅游目的地。

  随着“黄岐—马祖”客运航线的开通,素有“海上桃花源”之称的马祖旅游将与连江旅游紧密地串连起来,共同打造世界知名的环马祖澳旅游区。2017年前三季度旅游总人数约190万人次。随着“黄岐—马祖”客运航线的开通,短短25分钟航程,大大便利了两岸交流交往,为两岸人民探亲访友、旅游观光搭建了一条便捷的桥梁,成为闽台交流的又一黄金水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朱时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2/20/45087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