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旅游扶贫融资专项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朱时霖 2017-12-19 13: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旅游扶贫融资培训暨项目对接会在长沙望城举办。

会议期间,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进行了高层座谈。

会议请到了众多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专题授课。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记者 杨烊)旅游投资项目要怎样包装与设计?旅游企业又应当如何在资本市场融资?为深入推进旅游扶贫工作,围绕着旅游扶贫融资的种种课题,今日,湖南旅游扶贫融资培训暨项目对接会在长沙望城举办。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主办,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支持。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苏国庆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参加活动的还有湖南全省14个市州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全省11个旅游扶贫示范县分管旅游的领导;全省30个重点在建旅游项目主要负责人;全省51个扶贫工作重点县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国内多个金融及旅游投资企业代表。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旅游扶贫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陈献春指出,在湖南旅游扶贫工作中,要贴近旅游客源地需求,不断增加旅游新投资新供给;积极探索以县域为基础,具有湖南特色的旅游扶贫新途径;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促进旅游投融资良性健康发展。

  苏国庆表示,一直以来,工商银行在经济支持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前,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旅发委合作开发了线上的旅游监管项目,推出了潇湘旅游卡等旅游项目。通过此次活动,银旅合作将迎来进一步深入的契机,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将抓住这个契机,进一步加大与湖南省旅发委及旅游企业的合作。

  此次旅游扶贫融资培训暨项目对接会为期2天,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旅游扶贫工作,充分发挥湖南省被列入全国优选、省级重点、旅游招商等项目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工程和全域旅游基地建设。

  在进行湖南省旅游扶贫项目推介的同时,活动请到了众多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围绕着“旅游资产证券化”“基金对接旅游项目”“旅游项目投融资与资本运作”等多个课题,为湖南旅游扶贫融资献计献策,给一线工作者和贫困地区,送上智囊。明日(19日),与会人员还将到望城区旅游项目实地考察与学习。

  会议期间,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进行了高层座谈,就深化银旅紧密合作达成了共识,未来,双方将从项目合作升级到战略合作,共同助力湖南省旅游扶贫工作的开展。

  截至目前,2017年湖南在建旅游重点项目423个,总投资5430.91亿元。其中,还确定了30个重点项目实行跟踪推进,其中长株潭地区8个、环洞庭湖地区5个、大湘西地区10个、大湘南地区7个,总投资2111亿元。湖南旅游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民间投资表现活跃,旅游业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带动作用不断凸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朱时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2/19/45077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