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吐旅游交流合作再结硕果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网 编辑:朱时霖 2017-12-15 10:51: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连天山,芙蓉映雪莲;湘吐兄弟情,旅游一线牵。

  近日湘吐两地旅游合作再传喜讯。12月7日,吐鲁番双城宾馆派出第一批20名管理人员及基层员工前往湖南湘投阳光集团旗下长沙金源阳光酒店开展为期三十天的实岗交流培训,这是湘吐两地旅游部门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打造高品质的旅游酒店,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推出的一大重要举措,标志着湘吐两地旅游交流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今年以来,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湖南省旅发委、吐鲁番市旅游局大力推动湘吐两地旅游合作,组织引导湖南、吐鲁番两地旅游企业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不断提升吐鲁番旅游企业管理和服务水平。为进一步加大旅游援疆工作力度,湖南省旅游协会今年9月组织湖南12家骨干旅游企业来吐鲁番考察,举办了湘吐旅游企业资源对接座谈会,湖南湘投阳光集团与吐鲁番双城宾馆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为推动框架协议落地,11月24日,双城宾馆董事长王强带队前往长沙湘投阳光集团总部展开实地交流考察,举行了项目资源合作座谈交流会。目前,双方旅游战略合作不断推向深入。

  搭建交叉培训学习平台。整合双方资源,发挥互补优势,实施“基层送出去,管理请进来”交流模式,实现合作共赢。首先,将基层员工“送出去”。按照培训计划,湖南相投阳光集团长沙金源阳光酒店、深圳阳光酒店、三亚银泰阳光酒店为吐鲁番酒店行业安排培训员工50名,提供的培训岗位以客房、餐饮为主。从2017年12月7日至2018年1月7日,双城宾馆派出的第一批受训员工被安排到长沙金源阳光酒店餐饮、客房、销售等工作岗位进行“1+1”实践培训。培训期间金源阳光酒店1名资深员工带领1名双城宾馆受训员工,从班次到实际操作、从业务到培训讲解,每一个工作环节起到“传帮带”的效果,做到“天天有心得,天天有考核”。其次,将管理技术人员“请进来”。湖南相投阳光集团将向吐鲁番双城宾馆派驻管理人员、厨师进行帮扶指导。近期,长沙金源阳光酒店将派出制作牛肉米粉的厨师抵达双城宾馆,开展为期三十天的实操培训,为双城宾馆培养出1—2名能独立操作的员工。

  举办美食主题活动。从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吐鲁番将在长沙举办新疆美食推广活动,“山水洲城,美丽长沙”新疆美食推广活动启动仪式12月12日在长沙金源阳光酒店启动。双城宾馆精挑细选了6名能独立完成新疆本地菜、抓饭、拌面、烧烤的厨师,远赴长沙进行美食制作。此次美食节将充分展现新疆美食特色,美食节使用的食品原材料及器皿都从新疆本地代购,航空托运到长沙。美食节期间,还将展示新疆本地特色产品,营造浓厚的西域文化氛围,集中展出吐鲁番优质葡萄酒、新疆彩玉、民族特色馕(礼盒)、高品质干果(礼盒)等特色产品。此外,2018年5月在吐鲁番桑椹节期间还将举办“湘菜美食节”。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网

编辑:朱时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