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域旅游来资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强辉 朱孝荣 编辑:朱时霖 2017-12-15 09: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纷纷前往小东江摄影创作,反映雾漫小东江的作品多次获国内外摄影大奖,小东江已成为世界著名的摄影创作胜地。

2017郴州美丽乡村旅游节在流华湾古村举办,让流华湾乡村旅游品牌声名远扬。

美丽的东江湾,宜居宜业宜游。

“潇湘第一风情小镇”资兴市黄草镇金牛岛坐落在山水之间,夜色迷人。

回龙山日出云海壮美如画。“古南岳”回龙山,资兴“古八景”之一。

大王寨山清水秀,丹霞奇观,风光独特。

东江湖烟波浩渺,水天相接,青山绿水,风光旖旎。

荷韵清香醉游人

  文 / 李强辉 朱孝荣

  图 / 郭立亮 吴小兵 陈敏捷 卢七星 覃翊

  唐俊曹 江平

  资兴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国土总面积2747平方公里,总人口38万。近年来,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摄影之乡、社会综合治理“长安杯”等荣誉,入选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资兴市始终坚持“生态立市”战略,走绿色发展道路。该市将旅游业确立为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深入实施“旅游大开发”和“百亿投资计划”,全市旅游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该市境内的东江湖是我省唯一同时拥有国家AAAAA级旅游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六位一体”的旅游区。

  同时,资兴市用东江湖这张“名片”,并整合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市、全省统筹城乡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市等政策,不断发掘新的旅游文化资源,打造了一批差异明显、特色各异的乡村旅游小镇,形成了独具风格、充满人文情怀的精品民宿行业。大力推进区域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初步形成了一个核心(东江湖)、五大板块(天鹅山、大王寨、回龙山、流华湾、八面山五大旅游区)、多点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如今的资兴,“城乡处处是风景,时时处处皆可游”。游客不仅可荡舟寻美东江湖,还可向东到天鹅山体验森林探险,到汤溪镇沐浴温汤、品狗脑贡茶、听炎帝传说;向南到黄草体验跌宕起伏的浙水漂流,到清江采摘四季水果;向北到大王寨赏丹霞奇观,到回龙山礼佛祈福,到流华湾品味乡愁。旅游业已经成为当地经济增长、群众增收的重要支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强辉 朱孝荣

编辑:朱时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