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开展贴心扶贫结对服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红元 编辑:晓柒 2017-12-14 13: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 郑红元

  当前,我国扶贫开发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时不我待,形势逼人。各地按照中央要求,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采取更具针对性、更可持续的措施,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除了在行业内实施旅游产业扶贫战略以外,在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的扶贫点--通道县播阳镇寨什村注重开展贴心服务,赢得了结对帮扶户的交口称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寨什村位于湘黔边界,距怀化200公里,地处偏僻,交通不便。2017年以来,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根据当地实际,制定了脱贫规划,并按规划有序实施。除按照扶贫工作要求开展相关规定动作外,该局把贴心服务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如调研员肖建新同志,虽身患尿毒症,但积极参与结对帮扶,走访时了解到结对帮扶的黄军连户为双残疾人,户主为聋哑人、配偶为智力残疾人,且女方1995年结婚以后丢失迁移证,一直无户口,主动与工作队联系,为其办理迁移、落户并上报建议纳入贫困人口信息系统,一定程度为该户解决了后顾之忧;干部孙利民,在结对帮扶的石跃兵户女儿从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主动联系535医院院长协调招聘护士一事,在因学历水平不符要求后,又及时转发通道县民族中医院招聘护士的信息并鼓励其积极参与应聘;我局党员刘小凤,针对结对帮扶的蒲贵川户劳动力较多、养殖积极性高、但文化水平低的特点,专门到书店购买了竹狸鼠养殖等书籍送到家。在了解到市委统战部发出的《关于做好招工扶贫培训班人员推送的通知》后,立即联系结对户建议送一人去培训,并通过工作队联系通道县委统战部协调此事。

  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就是一份份温暖,把结对人和贫困户的心紧紧地系在了一起。从这些小事上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通过努力,该村2017年已脱贫11户,2018年将实现所有贫困户脱贫的目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红元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2/14/45033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