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园内游客偷摘柚子被禁 园方:观赏果树不好吃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李爱华 夏大会 编辑:晓柒 2017-12-14 09: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在武汉市汉口常青公园内,几名女性游客采摘一棵柚子树上的柚子时被保安员发现,保安及时制止了几名游客的采摘行为。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内的果树主要起绿化、观赏作用,其果实口感并不好,不宜食用,市民请勿采摘。

  常青公园保安员齐全红介绍:今天上午10点,他在园区内例行巡逻时,发现几位女性游客正拿着竹竿敲打公园内栽种的柚子树,只为摘取几个“免费”柚子。齐全红连忙上前劝止,并向她们说明:这些柚子树只是用来观赏的,其果实口感不佳,并不宜食用,几位女性游客随后自行离去。

  眼下公园内果实成熟,一些果实招来不少“吃货”摘取。但公园相关负责人称:这些柚子树都是景观树,需要费心照顾,有病虫害还偶尔喷洒农药,其口感也不太好,不宜食用,请市民不要随意摘取。

  此外,偷摘景观柚子的行为也违反了城市绿化管理的相关规定,属于破坏绿化植物的行为,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并可处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常青公园工作人员呼吁:因为公园面积大,巡视人手不足,不能保证马上能发现游人采摘行为,所以希望市民能自觉自律。(李爱华 夏大会)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李爱华 夏大会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