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州:厕所成了风景的一部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欧阳小昭 编辑:朱时霖 2017-12-13 09: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欧阳小昭)12月9日,永顺县芙蓉镇摆手堂广场人山人海,一年一度的土家族舍巴节在这里热闹举行。

  广场旁、树荫下,一个砖木结构、古色古香的厕所,也成了热闹之所在,人们进进出出。进去时,表情略显焦急;出来时,一脸的轻松与惬意。几位外地来的客人,出来后发出了议论:“真没想到,一个小镇上的厕所,竟成了风景的一部分,里面也没有异味。”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时荣芬告诉记者,自治州自2016年起,制定了“厕所革命”的3年行动计划——建设500座风格各异、与景区景点融为一体的旅游厕所,目前已完成221座,在建51座。

  自治州“厕所革命”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要求每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必须建设A级旅游厕所2座以上,并纳入州委“五个文明”绩效考核、州政府目标管理。穿行在自治州的各大景区景点,风格独特、具有土家族苗族建筑特色的厕所,比比皆是。

  凤凰县在推进“厕所革命”过程中,坚持“政府+企业+社会”的投资与建设模式。凤凰古城核心景区的老菜街、东正街、民俗园,以及飞水谷、老家寨等景区景点,厕所都与景区景点十分协调地融为一体,让游客感到赏心悦目。吉首市从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精准脱贫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城乡人居环境改造项目建设、公共服务重点区域等5个方面入手,抓实“厕所革命”。德夯景区、乾州古城所建的厕所,档次较高、功能齐全,让人心情舒畅。

  龙山县设立1000万元生态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旅游厕所、标识标牌的建设。旅游厕所选址合理,覆盖面积广,主要建设在旅游景区、主要乡村旅游区、旅游购物街区等,覆盖全县主要景区景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欧阳小昭

编辑:朱时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