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盛装迎客 袁隆平致电祝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石磊 通讯员 周圣华 杨锡建 编辑:朱时霖 2017-12-12 11: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天的满山翠绿。

夏日的山间清泉。

秋天的晨曦收获。

冬天的冰雪世界。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怀化分站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周圣华 杨锡建)12月11日,被联合国卫生组织誉为“没有被污染的神奇土地”的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经过1年多的提质改造,正式复园迎客。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致电祝贺。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市有关领导和文化、旅游、新闻界等各界近千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方神奇山水的雄壮与魅力。

  湖南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坐落于雪峰山主脉,公园总面积3478.1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88%,平均海拔1150米,是唯一以“雪峰山”命名的国家森林公园,袁隆平院士为公园题名。2008年1月,在雪峰山国有林场基础上设立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2014年7月,洪江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德福集团签订雪峰山旅游开发合作协议;2014年12月,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从2016年开始,合作方深圳德福集团先后投入资金近1.2亿元,对景区进行提质改造,目前,景区大门、道路等基础设施以及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旅游标识系统等公共服务设施都有了较大地提升,达到了复园的相关要求。

  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在开发的旅游线路全长7.5公里,是一个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的以休闲旅游观光康养为主题的特色旅游景区,规划建设6大板块:坪山塘核心区、西王母道教文化区、抗战纪念园、茶马古道生态穿越区、自然风景区、入口康养酒店功能区。计划用5年时间分3期投资8亿元,依托雪峰山独有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底蕴,将景区打造成以西王母(华夏之母)为核心文化主题,以现代森林康养为品牌的国际东方旅游度假目的地。

  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资源、景观丰富。平均海拔1150米,夏天平均气温18—26℃,森林覆盖率90%以上,有“天然氧吧”之称。境内崇山峻岭,峰峦叠嶂,谷峡坡陡,泉涌浪奔,云雾弥漫,珍稀植物90余科700余种,野生动物200种以上。公园内四季分明,风景宜人,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可品果,冬可观雪。

  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鼎盛时期有“四十八寺,四十八庵”之说,现有古佛寺、南岳大殿和观音庙遗址,另有地下长城、诸葛驿道等人文景观,湘西会战中国军民凭借雪峰天险取得胜利,杂交水稻从这里走向世界,举世瞩目的高庙文化将华夏文明向前推进了2800年。

  今后,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将坚持促进生态资源的保护性开发与经营和旅游产业的开发经营两个板块和谐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石磊 通讯员 周圣华 杨锡建

编辑:朱时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2/12/45008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