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冬天,我国长江以南最早营业的室外滑雪场花落浏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王鑫平 编辑:朱时霖 2017-12-12 10: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 通讯员 王鑫平)积雪厚达几十厘米的雪道上,滑雪的游客穿着滑雪服、踏着滑雪板,顺着山坡迅速冲下,体验一把“雪上飞”的快感……记者从浏阳市旅游局获悉,12月9日浏阳大围山滑雪场已正式开门迎客,比往年提前了两周,成为我国长江以南地区今冬最早营业的室外滑雪场。

  12月7日是农历“大雪”,湖南各地依然阳光灿烂,而湘东第一峰——浏阳大围山却已是白雪皑皑。继12月6日,大围山滑雪场在训练雪道,以滑雪训练营拉开了今冬南方的滑雪大幕后,又在今日凌晨开始,以几十台进口造雪设备,把占地10万平方米的滑雪场中初级雪道,一夜之间变成了冰雪世界。

  按惯例,浏阳大围山滑雪场往年都是在圣诞节前才开张,今年为何能提前两个星期,成为长江以南地区最早开张迎客的室外滑雪场?大围山滑雪场负责人透露了他们的“诀窍”:大围山海拔最高处超过1600米,冬天山上气温要比长沙低5℃到6℃;滑雪场地处高山谷地中,冬天温度不易受外界影响,容易形成独特的“低温区”。今年,滑雪场在原有澳大利亚进口制雪设备的基础上,与军工企业合作研发能耗更低产量更大的制雪设备,保证了12月6日前完成了训练雪道的铺雪工作,同时又新增10台当前世界最先进的造雪机,30多套造雪机同时开动,一夜之间就铺满中初级雪道,达到滑雪运动的要求。

  据了解,在先进造雪科技支持下,大围山室外滑雪场在今后都能在12月上旬准时开放,并且营业时间不少于三个月以上,这对湖南及中南周边地区滑雪爱好者来说是一种利好。往往滑雪季一到,各地的室外滑雪都需要更高的消费价格,而大围山滑雪场昨日宣布推出两大“雪拼”活动,微信抢票最低只要99元便可滑雪赏雾凇。

  相关链接:

  交通出行新线路

  随着不久前大围山东大门公路开通,从长沙出发上高速后,导航“大围山南”,直接驶到“张坊/小河”收费站下,然后往左驶上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专用车道,全程120分钟左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王鑫平

编辑:朱时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