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盛装复园 按5A级标准打造3A级景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周圣华 编辑:朱时霖 2017-12-12 10:1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记者 黄巍 通讯员 周圣华)今日,被联合国卫生组织誉为“没有被污染的神奇土地”的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经过1年多的提质改造正式复园。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致电祝贺。

  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前身是洪江市雪峰山林场。2008年1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湖南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2014年,湖南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成功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公园总面积3478.1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88%。景区内景色宜人,有日出、冰雕、雾凇、花海等4大自然景观,是天然生态氧吧,素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神秘雪峰、康养天堂”之美誉。

  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在开发的旅游线路全长7.5公里,是一个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的以休闲旅游观光康养为主题的特色旅游景区,规划建设6大板块:坪山塘核心区、西王母道教文化区、抗战纪念园、茶马古道生态穿越区、自然风景区、入口康养酒店功能区。计划用5年时间分3期投资8亿元,依托雪峰山独有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底蕴,将景区打造成以西王母(华夏之母)为核心文化主题,以现代森林康养为品牌的国际东方旅游度假目的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周圣华

编辑:朱时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