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厕所革命”在常德:有颜值更有气质的公厕“上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江晖 朱琨 编辑:晓柒 2017-12-11 10: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朱琨)一场“厕所革命”席卷常德,大街小巷、各个景点的厕所,已不仅仅是为了“方便”,而是迸发出一座城市的生活美学。现在,盘点常德这些有颜值更有气质的公厕,感受厕所里的“文艺范儿”。

桃花源景区旅游厕所。

桃花源景区旅游厕所。

  最人文关怀的桃花源旅游厕所

  厕所外观为仿古建筑,内部装饰极具文化性,选择位置隐蔽又便于到达,厕所间距不超过15分钟行程,80%以上的厕所设有残疾人无障碍洗手间,秦谷、五柳小镇、太极广场等5座厕所建有家庭卫生间,主游客中心厕所设有开水间。

欢乐水世界旅游厕所。

欢乐水世界旅游厕所。

  最干净整洁的水世界旅游厕所

  柳叶湖欢乐水世界旅游厕所数量充足、设计建设合理,厕所服务区域最大距离不超过5分钟,每个厕所安排专人实行蹲点服务,游客使用完厕所立即进行清理,随时随地进行卫生清洁和环境维护。

壶瓶山的环保厕所。

壶瓶山的环保厕所。

  最生态环保的壶瓶山旅游厕所

  壶瓶山作为国家自然保护区,景区内资源和环境的保护有严格要求,景区建有湿式降解环保厕所与太阳能环保厕所7处。主体建设使用了木质板材,外观使用了茅草顶,能源使用了太阳能电池,采用了粪污湿式降解系统、AOP发生器等技术,解决了山中水源不便的难题,节水率高达98%,为全市环保性厕所建设提供了先例。

夹山旅游厕所。

夹山旅游厕所。

  最古朴禅意的夹山旅游厕所

  夹山旅游厕所建设注重禅意和文化性,古朴淡雅的外观、石头垒砌的洗手台、花格木制的窗户,旅游厕所无不体现着禅意和文化性。

老西门旅游厕所。

  最标准规范的老西门旅游厕所

  老西门的每座厕所设施设备齐全,设有专门的管理用房,有专人值守,时时清理打扫,建立了管理维护台账,卫生纸、洗手液、檀香等厕所用品更新维护及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江晖 朱琨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2/11/44996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