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年度系列赛在汝城收官

来源:中新网湖南站 作者:邓霞 编辑:朱时霖 2017-12-04 09: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年度系列赛在汝城收官。

参加健身徒步暨重走长征路的大部队出发。

百辆越野车开启越野车队红色长征之旅。

  中新网湖南新闻12月2日电(记者 邓霞)2日,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年度系列赛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汝城沙洲村完美收官。此次汝城站活动以“伟人故里、半条被子、温暖中国”为主题,吸引了全国各地20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毛泽东侄女毛小青、朱德外孙刘康、彭德怀侄外孙张峰等应邀参加。

  为期两天的2017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汝城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设有大会开幕式、健身徒步暨重走长征路、越野车队红色长征之旅、忆苦思甜露营体验活动、红色主题晚会、自行车穿越九龙江联赛等活动。主会场设在汝城县爱莲广场,在沙洲红色旅游景区、汝城热水温泉景区、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延寿瑶族乡、井坡镇、三江口瑶族镇等景点设分会场,一步一景串联起汝城多个原生态特色景点,全面诠释汝城“体育+旅游”业态的发展魅力,提升汝城山地户外健身休闲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近年来,汝城县立足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该县致力加强革命旧址及文物重点保护与开发,做好了“汝城会议旧址”、“汝城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等革命旧址的保护规划,投入资金对李涛、朱良才、宋裕和等将军故居进行了维修和陈列布展,新建了“毛泽东的汝城之行展厅”、“苏区广场”、“长征精神碑”等红色景点,精心编撰了《中国共产党汝城历史》、《红色记忆》等丛书,推出了“党性修养践行”红色旅游线路,积极推介打造红色旅游品牌,红色旅游发展势头越来越红火。

  伴随着户外健身休闲运动的高速发展,2017年本土IP升级为国字号赛事的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用独特创新的赛事理念,将体育、旅游、文化有利结合,完成了由单一的体育比赛向具有独特创新价值赛事的质变。2017年,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从旅游、体育、文化等方面做文章,以旅游为载体、体育为手段、文化为内容,先后在张家界武陵源、岳阳君山、江苏镇江、益阳桃江、长沙黑麋峰、永州江永举办,最后以汝城为红色之战收官。(完)

来源:中新网湖南站

作者:邓霞

编辑:朱时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