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勿携带违禁品入境新西兰 被罚人数翻倍增长

来源:中新网 编辑:晓柒 2017-11-28 10:06: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27日刊文称,在过去3年的时间里,因试图携带违禁物品入境新西兰的游客人数已经翻倍增长。游客没有申报最后被罚款的原因,可能是忘记了申报、旅途太累或者是不太了解新西兰的规定。

  文章摘编如下:

  今年,共有9100多人由于没有对其携带的可能藏匿害虫或病毒的物品进行申报,违反了新西兰的生物安全法律,因而在新西兰机场遭到罚款处罚,另外还有1134人被警告。

  今年的航空运输繁忙季节还未到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开出的罚款就已经突破了纪录。

  去年,当局官员共开出9704张触犯入境条例通知书,在2015年和2014年则分别开出6102和4851张通知。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乘客经理Craig Hughes表示:“数据显示,违反生物安全法的罚款在2014年到2016年间的增幅超过50%。今夏的繁忙季节还未开始,我们预计今年的罚款金额会继续增长。”

  Craig Hughes 说:“罚款总额增加的部分原因是游客人数增加,而且我们对置新西兰于风险之中的人也采取相当强硬的态度,所以现在更倾向于罚款,而并不只是发出警告。”

  他说,游客没有申报最后被罚款的原因,可能是忘记了申报、旅途太累或者是不太了解新西兰的规定。

  他称:“对于那些无意中没有申报新鲜水果等生物安全风险物品的航空旅客而言,400纽币的罚款是种严厉提醒。如果乘客是蓄意携带违禁物品,可能面临起诉或被拒绝入境新西兰。”

来源:中新网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