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这个千年村庄 村里都是“麻将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张薇 编辑:朱时霖 2017-11-23 10:4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宁远县下灌村是个拥有1600余年历史的古村,拥有“江南第一村”等美誉。

小河穿村而过,夕阳西下时,连片的古色古香的建筑倒映在水面上,波光粼粼,相映成趣。

你看,房子上都贴满了麻将。原来这里还是“麻将故里”。

两个大大的“發”挂在了白墙上,显得格外亮眼。

连路灯上都是“麻将”,十分具有特色。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何超 实习生 张薇)“六萬、發、七筒……”你可别以为这是在桌上打麻将,这些麻将可都贴在了房子上、路灯上,还有桥上。如果你来这里,目光所及之处都是这让人想“搓一把”的麻将,这里便是永州市宁远县湾井镇下灌村。

  今日正值2017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在下灌村开幕,记者走访这里发现,除了古色古香的建筑,这个拥有1600余年历史的村庄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麻将。

  你一定很好奇房子、路灯为啥要贴满麻将吧?原来,唐代状元李颌在这里发明了“叶子戏”,也就是今天麻将的前身,所以,下灌村也被称为“麻将故里”。

  但你也可别以为这里只有麻将,风光秀美的下灌村静静躺在秀美的九嶷山下、澄澈的泠江河边。走进这座充满生机的村落,花海、河流、古朴的建筑编织成一副美丽的山水画卷,仿佛走进了一座江南小镇。

  这里还是远近闻名的“状元村”。下灌村共1万余人,享有“江南第一村”的美誉,历史上曾孕育了2名状元、28名进士,境内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是湖南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全国特色小镇。

  近年来,宁远县按照打造“湖南最美乡村”的目标,加快下灌村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旅游扶贫,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修复古村设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了下灌景区别具一格的乡村旅游风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张薇

编辑:朱时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1/23/44828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