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流转”银杏,带来旅游升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唐耀东 柏劲松 编辑:朱时霖 2017-11-22 09: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耀东 柏劲松)“这里的银杏太漂亮了!”11月21日,在被游客誉为“中国银杏第一村”的双牌县茶林镇桐子坳村,广东游客洪强高兴地说。记者看到,尽管天空中不时飘着毛毛细雨,但这里游人如织,人们游兴不减。

  已跟踪拍摄银杏10多年的永州市摄影“发烧友”蒋大翘对记者说,与往年相比,今年银杏叶更多、更密、更整齐,叶色更一致,景色更美。桐子坳村党支部副书记蒋志群介绍,近年,村里把以前分散到户的600多株银杏树,按每株每年300元的租金“流转”给旅游公司,并要求村民们只能捡拾自然落下的银杏果,不准用棍棒敲打果实而毁掉树叶。特别是今年,对200多株树龄在100年以上的银杏树进行了特别管护,多次对它们施肥、修剪、浇水、除草,还首次用无人机喷药防治银杏大蚕蛾。这一系列综合措施,让银杏树更壮更美了。

  今年70岁的村民柏先凤开了一家小卖部,销售小商品和自己做的鞋垫等,她开心地说:“一开始,我对‘流转’银杏树想不通,现在看来这是对的。银杏树越来越好看,游人越来越多,我的收入也越来越多了。”

  蒋志群说,去年全村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今年到目前为止,接待游客已超过30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唐耀东 柏劲松

编辑:朱时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