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学生换位体验商场工作 “城市游”成第二课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秋霞 张薇 编辑:朱时霖 2017-11-20 14: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蟹从哪个原产地过来,到商场后会经过哪些流程,才会变成桌上一道美味佳肴?同学们认真聆听商场工作人员的讲解。

同学们在天虹CCMall超市里体验自助购物,体验高科技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

商场工作人员一边讲解,同学们一边做笔记,作为学习资料。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黄秋霞 实习生 张薇)无时无刻不在探索世界的小朋友,对世间万物都充满着强烈的好奇心。课堂之外的城市商场,成了他们摄取知识的第二课堂。今天,在“乐游乐购劳动路”活动中,来自长沙市砂子塘泰禹小学的学生们在城市大课堂里,汲取到了课堂之外的生活知识。此次体验活动也是“乐购雨花 福满星城”2017雨花区购物节的子活动之一。

  活动中,同学们被分为六个小队,分别从财商学习、审美体验、环保体验、生活技能等六个不同的角度出发,体验商场导购、收银、海报设计等职位的工作。同学们通过采访、体验、实地考察、亲自动手等多种方式,积极地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今天的体验,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体验财商学习的学生陈乐怡说,听导购阿姨讲解、自己体验之后,才知道超市商品的摆放大有学问。以前她跟父母到超市购物,从没注意过这些细节。

  学生家长邹女士向记者表示,孩子之前虽然有到超市自助购物的体验,但并没进行过深入的了解,像这次亲自体验商场的经营模式,有助于培养他们的思维能力,也让她看到孩子的潜力。

  活动组织方泰禹小学副校长欧蓉说,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能认知和体验到课本之外的知识,拓宽知识面,提高社会认知能力和实践能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秋霞 张薇

编辑:朱时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1/20/44793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