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获厕所革命突出贡献奖 全国新“三年计划”发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朱时霖 2017-11-20 09: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年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上,湖南获“厕所革命突出成果奖”。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姚冶)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席卷全国的“旅游厕所革命”三年计划收官,新“三年行动计划”又开启了新的征程。

  今天,2017年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在北京举行,现场,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厕所革命突出成果奖”,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为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颁奖。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批示。自此以后,全国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厕所革命。截至2017年10月底,全国共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8万座, 超额完成三年计划任务(5.7万座)19.3%。预计从2018年到2020年,全国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4万座,其中新建4.7万座,改扩建1.7万座。

  其中,按照《湖南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湖南省计划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3025座,截至10月底,湖南三年实际已经建成3169座厕所,超额计划多建144座厕所,完工率占计划的104.76%。

  根据《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新三年行动计划将按照“全域发展、质量提升、深化改革、创新突破”的基本思路,重点开展厕所革命建设提升行动、厕所革命管理服务提升行动、厕所革命科技提升行动、厕所革命文明提升行动等四大行动,采取强化组织保障、强化资金支持、强化考核督导、强化宣传引导等四大保障措施,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环保卫生、如厕文明”的新三年目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朱时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1/20/44788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