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个旅游商品研发与推广中心在平江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李蓉蓉 编辑:晓柒 2017-11-17 09: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平江县旅游商品研推中心成立后,将致力于推广“平江味道”品牌。图为平江县一家酱干厂,工人正在制作酱干。陈正 摄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记者 姚冶)旅游商品怎样才能真正融入文化内核、做出特色?什么样的旅游商品才能让游客心甘情愿地掏钱包?

  今天上午,平江县旅游商品研发与推广中心挂牌。这是湖南省内成立的首个旅游商品研推中心。

  平江县委副书记肖湘晖介绍,近年平江县深入贯彻实施“旅游旺县”战略,注重机制体制改革、基础设施完善、项目建设推进、品牌形象提升,接待游客量、旅游总收入、税收贡献率等主要指标增速均在20%以上,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单位。但同时必须看到,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全县旅游商品、公共服务等要素不完备的短板日益显现。研推中心成立后,需从旅游商品克服散弱小、提升大品牌、加快新研发三个方面努力。

  新成立的研推中心由平江县旅发委牵头,由包括红绿蓝旅游文化公司、旺辉食品、九狮寨高山茶业、中惠旅、天岳幕阜山公司等在内的32个会员单位组成,其功能主要为协同有关部门,根据全县旅游市场的发展需要组织相关协会、企业进行县内旅游商品资源的发掘整合、包装提质、产品研发与品牌推广等相关工作;搭建开发以“平江味道”为总体形象的旅游商品产业平台,打造平江文旅情怀品牌,着眼于拉动全县产业经济的发展。

  此外,研推中心还将争取政策扶持、组织企业学习交流,帮助企业扩大市场,除形成对产品品质的约束规范外,还致力于降低竞争成本、形成集约优势,增大销售渠道,指导与帮助平台企业的实际运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李蓉蓉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1/17/44766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