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下周永州开幕 悠游千年下灌村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朱时霖 编辑:晓柒 2017-11-16 15: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16日,“相约永州·祈福九嶷”2017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旦梅发布新闻,并表示,希望借助活动推广当地旅游,助推宁远县脱贫攻坚。

本次旅游节的开幕地下灌村有“江南第一村”之称,既有千年的历史文化,是状元之乡、麻将故里;又有着浓郁的现代化气息,与村落的纯朴气息交相辉映。彭小葵 摄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记者 姚冶 朱时霖)红网今日获悉,11月22日,“相约永州·祈福九嶷”2017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即将在永州宁远县开幕。在这次活动中,你不仅可在千年古村落下灌村玩味乡村风情,更可品尝状元丸子、宁远血鸭等独特美食。

  16日上午,“相约永州·祈福九嶷”2017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旦梅发布新闻,湖南省旅发委市场开发处处长黄国斌,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分别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湖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李旦梅告诉记者,此次旅游节的开幕地下灌村有“江南第一村”之称,是个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很有特色。“这里不仅风光优美,还是远近闻名的‘状元村’。唐代,李颌在这里发明了“叶子戏”,也就是今天麻将的前身,所以,下灌村也被称为‘麻将故里’。相信在这次活动中,下灌村古朴而独具特色的乡村风貌和文化积淀会给游客们留下深刻印象;也希望此次活动可以助推当地老百姓参与到旅游发展中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李旦梅介绍,今年的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共包括几大板块活动:

  “相约永州·祈福九嶷”2017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11月22日上午,在宁远县下灌古村举行;

  “永州之野·九嶷部落”多彩冬季系列活动:11月21日-23日,在下灌景区举行。如今,大片的向日葵、菊花正在盛开,您除了可以赏花,还可以近距离接触到蝴蝶画、木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独具宁远特色的绿色产品带回家。

  乡村旅游踩线活动:11月22日下午,在宁远文庙、下灌村等地进行。您将从千年文庙一路穿行到现代民宿,体验一场特别之旅。

  到此次活动为止,湖南省“春、夏、秋、冬”四季乡村旅游节已经持续了两年时间,分别选取湖南全省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点举办,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如去年3月,2016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国家级贫困县怀化沅陵县举行,对当地特别是借母溪村的旅游发展起到了极大的带动作用。当年,沅陵接待游客336.5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86 亿元,同比增长20.7%、21.3%。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朱时霖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1/16/44762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