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锦绣潇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朱时霖 2017-11-14 09: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3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锦绣潇湘”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长沙启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文化旅游推介会暨欢迎晚宴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共邀请了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老挝、印度尼西亚、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8个国家的16名记者,他们将探访开创了中国外销瓷器先河的望城铜官窑,观摩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湘绣的制作,走进“世外桃源”常德桃花源景区、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和美丽小城湘西凤凰,挖掘和传播湖南文化和旅游的独特魅力。

  蔡振红说,湖南自古就与“一带一路”有着深厚渊源。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系。目前,湖南已在全球31个国家建立80对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在海外建有多个产业园区。同时,举办湖南文化走进联合国、泰国、法国、芬兰等系列交流活动,让世界多方位认识湖南。希望通过这次采访活动,让各国媒体的记者朋友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和报道湖南,展示一个客观、真实、立体的湖南,把文明、开放、进步的湖南形象推向世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朱时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