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联并购湖南海外旅游 布子湖南助力铜官古镇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7-11-13 22:36:2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3日,新华联文旅发展与湖南海外旅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发表讲话。

新华联文旅发展总裁苏波与湖南海外旅游董事长蒋燕妮代表双方现场签署并购协议。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何超)今日,新华联文旅发展与湖南海外旅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此举是新华联继9月15日与湖南广电战略携手后牵手实体旅游企业,整合旗下旅游产品线,构建全新文旅生态圈的又一大动作。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发表讲话。新华联文旅发展总裁苏波与湖南海外旅游董事长蒋燕妮代表双方现场签署并购协议。湖南省旅行社协会,旅游酒店协会等400余名嘉宾见证签约仪式。

  相辅相成,构建全新旅游生态圈

  在面对利润低、OTA“夹击”的旅行社行业,即便是拥有全国百强旅行社等诸多名号以及逾1200名员工、150家门店的湖南海外旅游也在寻求改变;拥抱资本“抱团取暖”,它们迈出了改革迎新的第一步。

  签约仪式上,陈献春表示,希望两家企业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企业转型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湖南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作出重要贡献。湖南省旅发委将大力实施旅游品牌企业培育工程,积极支持旅游企业转型创新发展,为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新华联文旅为何会并购湖南海外旅游?“牵手湖南海外旅游,其中一项重要原因是两家企业价值观、人文情怀高度契合,希望这次并购和铜官窑的发展作为今后湖南旅游改革创新的一个的典范。”谈及合并带来的变化,苏波表示,两家企业的合并,会在资本整合和强强联合下旅游产业链形成闭合,从质量、管理、运营都能给市场提供完善的服务。

  除了高度契合的企业文化驱使着这项合作,蒋燕妮说,新华联文旅目前正致力构建以“景点+酒店+儿童乐园+文化演艺+旅行社”为主力业态的旅游生态圈,“生态圈在扩大,旅行社将成为新华联文旅发展的重要板块。”

  布子湖南,助力打造铜官窑古镇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新华联集团旗下的重点板块之一,新华联文旅目前形成了文化旅游业、金融业、房地产开发业酒店业等多产业布局。此次和湖南海外旅游的签约,是新华联立足中南,布局全国,拓展海内外旅游资源,打通旅游客户端,完善旅游产业链的里程碑事件。

  此次并购湖南海外旅游的意图与新华联文旅在湖南的铜官窑古镇项目密切相关。苏波说:“新华联斥百亿巨资打造的文旅精品——铜官窑古镇,将成为湖南海外旅游加盟新华联后业务落地的首站和重要发力点。”

  位于长沙望城的长沙铜官窑古镇项目,预计于2018年6月对外开放。铜官窑古镇文化项目将再现千年前的大唐长沙景象,制作以唐代商船“黑石号”出航、交易为主题的大型演艺节目,再现长沙铜官窑陶瓷沿“海上丝绸之路”交易的情况。项目将量身打造五大娱乐项目等一系列主题互动体验项目,预计2018年6月对外开放。

  以主打出境游产品的湖南海外旅游能给铜官窑带来什么?“我们正在考虑和出境产品结合,把铜官窑的产品推向湖南7000万的游客以及周边省份的游客。”蒋燕妮说,铜官窑高端的产品和出境游产品打包整合将成为海外有力结合点。

  针对铜官窑古镇项目,湖南海外旅游产品的策划设计结合铜官窑文化的特点进行推广。“海外旅游已经成立了专门经营周末游的湖南嗨周末国际旅行社将铜官古镇打造成周边游的典范。”蒋燕妮说,拥有博物馆群、5D影院等项目的铜官古镇还将成为游学旅产品的力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1/13/44732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