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学旅游纳入中小学生必修课程 长沙千余师生体验研学之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欧阳晓欣 编辑:朱时霖 2017-11-13 08: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学们在“千里传珠”游戏中。

篝火晚会成为同学们放飞激情、展示自己的舞台。

参观图片展。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欧阳晓欣)11月10日-11日,以“青春飞扬正追梦,向上向善勇担当”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在望城柏乐园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开展,长沙市明德中学2017级1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明德中学主办,湖南吉米番国旅承办。

  10日,活动在蒙蒙细雨中开始。“珠行千里”“激情节拍”“王者本色秀”“逢7报数”……各项活动都需要所有队员紧密配合、机智筹划。在极具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拓展训练面前,同学们从获取信息、熟悉流程,到合力完成挑战,不仅锻炼了敏锐度及反应能力,更增强了彼此的协作共享及默契配合度;大家经历了团队的生成、展示、整合,体会了奉献、协作、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当晚篝火晚会则成为同学们彰显个性和青春的舞台,歌曲、舞蹈、话剧、朗诵等40多个表演节目几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第二天上午,同学们参观了大型图片展。湖湘文脉、璀璨星城、幸福之城、韵味长沙、名胜古迹……这些主题版面浓缩着湖湘文化的点滴精华,突出长沙的温暖变迁。

  2016年底,教育部、国家旅游局等多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2017年11月,教育部印发《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包括研学旅行在内的综合实践活动成为中小学生必修课程。在研学旅行中,同学们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15年初,湖南吉米番国旅“成长季”产品,即致力于研学旅行的推广和深度挖掘,旅行中渗透课程意识,将其作为一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欧阳晓欣

编辑:朱时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1/13/44721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