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大家谈】“真脱贫”的贺方礼:为振兴家乡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7-10-24 09: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溆浦县统溪河镇穿岩山村的“雁栖山庄”是山腰上的观景台,来这里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通过经营客栈摘掉贫困帽的贺方礼收看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新闻后,信心满满。“要争当新时代最佳乡村旅游经营者,为振兴家乡贡献力量!”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何超)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家住怀化溆浦县统溪河镇穿岩山村的贺方礼返乡一年就率先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背靠青山,发展旅游帮了他的大忙。收看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新闻后,贺方礼信心满满:“要争当新时代最佳乡村旅游经营者,为振兴家乡贡献力量!”

  贺方礼今年40岁,家住在海拔1000多米的雁鹅界,他从打工糊口的贫困户到返乡“甩贫帽”的老板也不过1年的时间。坐落在山脊的家如今变成了客栈,火热起来的旅游让他尝到了大甜头。

  而在此之前,贺方礼全家6人只靠务农为生,自己在广东打工。他说,每到年底剩下的钱只够买回家的火车票,年年都为孩子的学费发愁。但随着家乡旅游的发展,村里的路通了,房子变美了,雪峰山告别往日的静谧,他家也迎来了新的转机。

  2014年下半年,在雪峰山旅游公司的扶持下,贺方礼以自家古宅入股,获得公司20万元的扶持资金,在自家开起了客栈“雁栖山庄”。他说,2015年十一前开业,生意非常好,到过年时,收入就有6万多,一下就甩掉了贫穷户的帽子。

  “去年收入26万元,还买了一台小车。”随着云端古村落名气越来越大,每逢节假日,游客常常爆满。今年7月,贺方礼在老屋后面,又修了一栋纯木结构新房扩大经营范围,“到今年年底收入要超过30万元。”

  “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其中有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令我十分激动,立足家乡、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鼓鼓的!”谈及未来,贺方礼说,自己要努力经营好民宿客栈,用农民善良纯朴之心,为游客做好贴心服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0/24/44549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