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大家谈】“百灵鸟”阿朵:用歌声传播湘西文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7-10-24 09:20:34
时刻新闻
—分享—

拥有灵透歌声和甜美外表的阿朵是张家界《魅力湘西》舞台上的女歌手,也是武陵源旅游形象代表。

阿朵说,要用歌声感染每一位游客,将优秀的湘西民族文化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何超)“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用长篇幅强调了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性,字字珠玑,令人深受鼓舞。在张家界《魅力湘西》女歌手、武陵源旅游形象代表阿朵眼中,用歌声感染游客、传播璀璨的湘西文化是她对“坚定文化自信”最好的诠释。

>>>相关链接:

  【报告大家谈】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破解新时代旅游业发展主要矛盾

  【报告大家谈】85后红色景区讲解员:不忘本来,面向将来

  【报告大家谈】导游夏维青:希望更多的外国游客来中国

  【报告大家谈】罗国宇:擘画全域旅游蓝图 打造精致精美景区

  去张家界看过《魅力湘西》的游客一定对脍炙人口的《马桑树儿搭灯台》《张家界情歌》等湘西民歌耳熟能详。这些歌曲便是通过阿朵灵透的歌声传唱给四方游客,“百灵鸟”的褒奖也就缘此而来。


  阿朵原名段红霞,是张家界《魅力湘西》的歌手和主持人,10年的舞台演出也让她见证了《魅力湘西》从小演出、小剧场到“中国旅游演艺票房十强”、荣登央视春晚舞台的蝶变。今年2月,阿朵成为张家界武陵源区旅游形象代表,歌声悦、形象好、为人亲和友善的她,还肩负上了推介张家界武陵源旅游的光荣使命。

  “浪漫、神秘、激情、快乐”是《魅力湘西》传达给观众的四个篇章,也是瑰丽璀璨的湘西文化的缩影。在湘西优渥的文化土壤里成长起来的阿朵也感触颇深,“保护与传承少数民族文化,弘扬湖湘文化是《魅力湘西》一直坚持的事情。”

  在十九大报告中,结合自身,阿朵关注到了“坚定文化自信”等报告精神,但是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8个字印象尤为深刻。

  阿朵说,作为歌手和旅游形象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她最好的鞭策,未来将用饱满的热情继续投身到传播湘西文化的阵营中,“用歌声感染每一位游客,将优秀的湘西民族文化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0/24/44549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