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大家谈】导游夏维青:希望更多的外国游客来中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7-10-23 08: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1日,夏维青(二排右一)带领一批外国游客游玩张家界。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何超)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阐述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在湖南旅游人的队伍中,有这样一位导游,用二十几年的时光扎根一线,将祖国的美丽风光传递给一批批外国人。

  >>>相关报道:

  【报告大家谈】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破解新时代旅游业发展主要矛盾

  【报告大家谈】85后红色景区讲解员:不忘本来,面向将来

  今年54岁的夏维青是中国国旅湖南公司的一名导游,他说以前做过翻译,现在也做着和翻译相关的工作:在上世纪90年代成为了一名日语导游,带领外国游客遍玩中国各地成了他二十几年来的工作日常。他说,具体带过多少团、多少外国游客已经多到数不清。

  10月21日,当记者采访夏维青时,他正在张家界宝峰湖的游船上,轰隆隆的船声充斥在电话那端。和往常去景区一样,他不是自己去游玩,这次他带了17位日本游客。

  10月18日是党的十九大开幕的日子,夏维青却要马不停蹄地赶往上海接上这批游客。虽来不及收看开幕会直播,但他十分关注报告内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中国”等报告精神能脱口而出。他还说,这几年来湖南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明显增多,像这样带团来张家界的次数越来越频繁。

  “景区建设得越来越美,厕所变得漂亮干净,来张家界的交通更方便了,不久还会通高铁!”谈及这几年带团来张家界的变化,夏维青十分自豪地说,国家对发展旅游非常重视,景区的建设日新月异,硬软件设施不断增强,外国游客来中国游玩的意愿也明显上升。

  谈到对未来的憧憬,夏维青的回答很实在。他说希望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旅游市场更加繁荣,更多的外国游客来中国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0/23/44539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