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国庆中秋假日各省旅游收入排行公布 湖南居前列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佳 编辑:摇曳 2017-10-09 22: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刘佳)记者对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全国各省区市旅游收入情况进行了统计,在已经公布数字的22个省区市中,山东省以559.6亿元列旅游总收入排行榜第一名,四川省成为接待游客总数最多的省份,达7145.79万人次。根据排行榜中的数据显示,9省旅游总收入均超过300亿元,分别为山东省、四川省、广东省、江西省、湖南省、湖北省、山西省、河南省和贵州省。

  今年国庆、中秋假日叠加,构成长达八天的“超级假期”,公众旅游需求集中释放,出游热情高涨。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0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836亿元。假日期间,大众旅游需求旺盛,全域旅游如火如荼,各地旅游接待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

  同程旅游数据显示,品质游、深度游和休闲游成为了游客出游的共同趋势,各类主题游产品逐渐成为黄金周旅游消费“主角”,丰富多样的休闲度假需求占比大幅攀升,成为游客周边游的新消费趋势。驴妈妈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出游大军中,近六成为女性游客,消费能力更强的25-40岁群体成为出游主力军,占比达58%;“家庭游”也成为国庆出游的关键词,驴妈妈平台上三口之家在国庆期间出游占比为64%。旅游客流与探亲客流高度叠加,整体上出游时间呈现“中间高,两头低”的趋势,出游最高峰出现在10月3日,“在路上度中秋”成为新时尚。

  其余各省区市接待游客总数和收入情况将陆续添加到下表。

  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全国各省区市旅游收入排行榜(统计中)


  制表:人民网旅游频道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佳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