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献春:科学引导游客错峰出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玉锋 田甜 编辑:摇曳 2017-10-04 18:5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湖南客户端10月4日讯(记者 刘玉锋 田甜)今天,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组织对长沙市、张家界市、湘西州和常德市等地假日旅游工作进行了重点调度,并带队到宁乡市和望城区暗访督查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和风情小镇、旅游演艺、特色民宿等新产品供给情况。

  陈献春指出,这个黄金周有的热门景区并未达到本应有的“热度”,是因为游客对热门景区有“过热、怕堵”的心理预期。在自驾游自助游为主体的散客化时代,要通过及时发布旅游信息科学引导广大游客错峰出行。

  他表示,目前,张家界等热门旅游景区交通畅通,停车场和住宿接待量尚未饱和,接待尚有空间,要科学引导自驾游、自助游游客到这些地方去旅行,而对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的常德穿紫河等景区要严格按旅游安全应急预案进行有序疏导和分流。

  陈献春强调,对于新建刚运营的新景区新业态,特别是新推出的湖泊度假景区、风情小镇、旅游演艺、特色民宿等新业态新产品,要切实加強旅游监管,督促业主落实旅游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旅游接待服务质量,以严格规范的管理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游客游得放心,玩得舒心。

  记者从宁乡市了解到,炭河古城景区人气火曝,该景区于7月初开园试营业,截至10月4日,《炭河千古情》累计上演近300场,游客近100万人次,收入近3000万元。今年10月1-4日,共计演出22场,游客接待近15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玉锋 田甜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