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级黄金周】10月1日湖南直报景点售出近亿元门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2017-10-02 11: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日,张家界武陵源溪布老街举行民俗活动,迎接国庆节。吴勇兵 摄

10月1日,益阳市甜甜湾乐园开业,游客们徜徉在蓝色的奇妙世界中。

娄底紫鹊界梯田景区已是一片金黄,游客们在田间体验收获的喜悦。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记者 姚冶)今天是2017年国庆中秋黄金周的第一天。据湖南省旅发委最新消息,10月1日,仅湖南省纳入全省监测的75个直报旅游区(点),接待游客就有102.23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达9177.26万元,同比增长11.52%。

  严管市场:酒埠江超日承载量

  随着黄金周旅游高峰到来,针对旅游安全生产、旅游市场秩序的检查正在湖南全省开展:继湖南省旅发委先后三次进行假日旅游工作专题研究和调研后,9月27日,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赴株洲炎陵县检查假日旅游安全工作;9月28日,全省旅游系统在长沙举办《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法律知识竞赛总决赛,通过学法普法推进依法治旅,营造假日旅游良好环境;10月1日,陈献春再次带队在长沙橘子洲景区检查假日旅游安全工作。

  黄金周到来前后,长沙市、张家界市、邵阳市、湘西州等各市州深入重点景区展开了旅游市场秩序检查和安全检查。

  目前,全省共有75家景区纳入湖南省旅发委监控,其中株洲酒埠江景区接待游客超过景区最大日接待量,其已致电株洲市相关部门采取应急措施,目前景区秩序良好。省旅发委提醒,热门景区要做好旅游安全应急预案,科学应对突发情况,做好分流和限流工作,严防出现拥挤、踩踏事故。

  热闹开锣!众景点推陈出新迎国庆

  今年的国庆中秋黄金周,在暖暖秋阳中热闹开锣。10月1日,不仅有长沙贝拉小镇、益阳甜甜湾乐园等全新项目热闹开业,关闭提质两年的湘潭昭山景区也重新对游客开放。

  不仅如此,众多老牌景区也推出了耳目一新的旅游活动,如紫鹊界梯田开展了梅山武术旅游活动;特色民宿、自驾车营地、露营地等新业态产品推向市场后,则成为了自驾游、自助游爱好者的全新选择。

  在长沙,由铜官古镇、乔口古镇、靖港古镇、新康戏乡、书堂小镇、丁字镇串起的“湘江古镇群”成了乡村旅游创客创作原地,面向全国文旅创客征集的跨界创新创业项目落地,丰富了长沙周边假日旅游供给;常德市,近城的老西门、大小河街、白马湖公园、沙滩公园、德国风情街等旅游新产品供给得到游客青睐,旅游人气旺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0/02/44408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