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级黄金周来了】湖南长假交通总流量预计达2256万台次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雷文明 编辑:摇曳 2017-09-29 18:3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雷文明)2017年9月28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联合召开2017年国庆、中秋两节(以下简称“两节”)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保路警联合工作会议。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杨能、省高管局局长谢立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杨志红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志红主持。会议上省高警局局长欧阳纲良宣读了“两节”高速公路联合安保工作方案。谢立新分析了今年“两节”的交通流量变化趋势,针对性部署了安保工作。杨能研判了“两节”交通安全管理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杨志红提出了具体落实意见。

  从过去三年情况看,全省国庆期间高速公路总流量呈逐年增加趋势,2014年至2016年高速流量分别为1266万台次、1583万台次、1870万台次,增幅依次为25.18%、17.98%。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总流量预计将达到2256万台次,同比增加约21%,整个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保持在高位运行态势,特别是长假首日和中秋节当天,单日流量预计突破300万台次,路网通行压力巨大。

  从出行的目的看,由于湖南省旅游资源丰富,加之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适逢旅游旺季,“旅游+团聚”车流将高度叠加,预计环长株潭城市群、岳阳、益阳、常德、邵阳、怀化、衡阳等城市高速出入口和重点景区收费站车流量将大幅度增加,特别是韶山、张家界、凤凰、南岳、郴州、新宁收费站车流量预计同比分别增长29%、85%、30%、46%、32%、30%。从出行的车辆看,以小型私家车为主,车流量约为1918万台次,占总流量的90%,大中型客车约为68万台次,占总流量的3%,货车约为270万台次,占总流量7%。从出行的路线看,长张高速长益段、益常段,京港澳高速全线,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长韶娄高速长沙段、湘潭段,长浏高速长永段,长潭西高速与沪昆高速连接线等主干道车流量会相对集中,其他需关注的易堵重点节点主要有长张高速宁乡、益阳服务区,京港澳高速宜章、永兴、耒阳、雁城、朱亭、巴陵、平江服务区和赤江、含浦互通。

  杨能要求,做好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事关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中央、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各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党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咬紧牙关,攻坚克难,以深入推进“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四场攻坚战”为抓手,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平安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雷文明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9/29/44392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