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巨锅热油,奇人脚踩刀刃手炒龙虾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吴勇兵 编辑:摇曳 2017-09-27 06: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26日晚,在湖南张家界溪布老街,一口直径2米,重达100公斤的大铁锅由起重机吊起,慢慢放置在烈火熊熊的大灶上。这样高调的登场方式,引起了众多在场游客的围观。

鬼谷神功相传为鬼谷子始创于张家界的一门硬气功。当日用来炒龙虾的“站台”,便是数条钢刀。

站在刀刃上,年过5旬的唐程刚徒手伸进红油翻滚的锅中炒制龙虾。

炒完后,唐程刚展示安然无恙的双手和双脚。

外国游客拿起巨铲,体验炒制龙虾。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吴勇兵)脚踩在刀刃上,徒手在油温近200℃的油锅中“炒”龙虾,还能毫发无伤,这样的人你见过吗?

  今晚,这一幕发生在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非遗体验基地溪布老街。已经年过5旬的土家族人唐程刚是“鬼谷神功”传承人。当日,溪布街室外广场上架起了一口直径达2米,重量达100公斤的大铁锅,在添柴生火,龙虾、大蒜、辣椒、配料等入锅后,唐承刚脚踩刀刃,徒手在红油翻滚的锅中炒起了龙虾,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观看,不少人还饶有兴趣地拿过巨型“锅铲”上手体验炒龙虾。

  “鬼谷神功”相传为著名纵横家鬼谷子所创,是不同于中国武林界任何派别的硬气功。张家界鬼谷神功是土家族传统体育项目之一,徒手断石、银枪刺喉、卧刀破钢等都是很具影响的项目。2012年,张家界鬼谷神功入列第二批湖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2年,溪布街投资3亿元打造了“中国第一条汇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老街”。2014年起,景区又投资近1亿元进行提质升级,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建设,并打造了银锻造、蓝印花布、碾榨、酿酒、牯刻等非遗传习所,目前已成为国内外游客了解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的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吴勇兵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9/27/44392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