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将长沙打造成“世界旅游目的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晓柒 2017-09-27 08: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今日在市会议中心召开。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摄

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今日在市会议中心召开。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26日讯(记者 舒薇)今日,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旅游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建设旅游强市为目标,纵深推进全域旅游,推动长沙加快实现由“国内旅游目的地”向“世界旅游目的地”转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主持会议。

  市领导徐宏源、夏建平、张智勇、陈中、石长松出席。

  近年来,长沙围绕“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推动旅游业实现了快速发展。2016年接待游客1.2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34.8亿元。长沙先后获评“中国网民最关注的十大旅游城市”、“中国十大文化旅游城市”等称号。

  “长沙要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必须成为国内外重要的旅游目的地。”胡衡华指出,建设旅游强市和世界旅游目的地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建设旅游强市和世界旅游目的地面临良好机遇且仍然任重道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把握全域旅游趋势,推动旅游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一要着眼全域抓统筹。要注重城乡统筹,构筑全域旅游圈、精品旅游线和特色旅游景区。要注重融合发展,推动城区、景区、园区、社区、校区深度融合。要注重全域配套,加强以交通为重点的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提升旅游便捷度和愉悦感。

  二要着眼供给抓改革。要扩大旅游供给总量,高品质打造湘江、浏阳河两条生态文化旅游带,培育长沙旅游业新的增长点。要提高旅游供给质量,构建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体验旅游等品牌,做精做特旅游产业和旅游商品。要优化旅游供给结构,适应旅游需求多样化、个性化、国际化需求。

  三要着眼市场抓主体。要促进旅游业开放,推进旅游国际化。要支持旅游企业做强,强化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咨询中心、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营销中心、旅游创意研发中心和旅游购物中心功能,发展旅游总部经济。

  四要着眼环境抓服务。要推进标准化服务,建立旅游景区、旅游产品、旅游交通等方面的标准体系。要推进信息化服务,构建长沙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具有长沙特色的智慧旅游服务体系。要推进法治化服务,依法规范旅游市场。要推进人性化服务,坚持以游客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游客拥有宾至如归的感受。

  五要着眼绿色抓环保。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做到科学发展、严格保护、合理开发、永续利用。严格保护生态资源,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旅游业发展。

  胡衡华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构建旅游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推介,强化体制机制创新。

  陈献春指出,长沙进一步强化省会城市旅游中心功能,以全域旅游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创建。要围绕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建设,大力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业;围绕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建设,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围绕国家交通物流中心建设,大力促进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要确立建设旅游强市的目标定位,以“锦绣潇湘、快乐长沙”为总体形象,实施旅游品牌工程,推进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围绕打造旅游品牌创新举办旅游节会活动,构建全域旅游综合发展协调机制,为全省旅游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文浩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站位,始终瞄准全域旅游发展的方向目标,严格遵循全域旅游发展的基本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发展举措;要突出创新创造,把彰显特色作为旅游强市建设的“生命线”来谋划;要突出品质提升,把全域旅游作为建设品质长沙的“主抓手”来抓牢;要创新体制机制,全面强化督导考核;要加强景区管理,抓好国庆假期旅游景区景点的全面管理,确保假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副市长陈中作工作报告,望城区等6个单位作书面交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