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泛珠“9+2”各方结成旅游大联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冒蕞 编辑:晓柒 2017-09-26 09: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孙敏坚 冒蕞)九寨沟观水、张家界赏山,鼓浪屿上吹海风、小蛮腰旁尝美食,遵义旧址忆长征、井冈山上思红军……这样的畅快之旅,有望连成跨区域的精品旅游线路。在今天举行的“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上,“9+2”各方签订《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大联盟合作协议》,各省区秉持资源共用、产品共建、市场共拓、信息共享、互利多赢的原则,结为泛珠区域旅游大联盟。

  根据协议,“9+2”各方将在共同打造泛珠旅游品牌和精品线路、联合开展旅游整体营销、促进内地与港澳旅游合作、共同提振入境旅游、共建良好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旅游人才培养和智库合作、完善合作机制等7个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让旅游“地利”转化为发展动力。

  协议提出,要争取由国家层面牵头编制泛珠区域旅游合作规划,充分发挥珠三角城市群、成渝城市群、长株潭城市群等各大城市群的优势,率先构建城市群“快进慢游”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加快完善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厕所、停车场、标识标牌等配套服务设施和租车服务,推动都市旅游协同发展。要携手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之旅、边境之旅、世界遗产之旅、邮轮之旅等跨区域旅游精品线路,积极构建跨省的不同主题和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要共建旅游宣传平台,合力打造旅游节会品牌,形成宣传推广的合力。

  在中国内地与港澳旅游合作方面,要规范赴港澳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港澳地区旅游发展,并完善粤港澳区域旅游合作协调机制、推动港澳粤闽联合开发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产品等,鼓励港澳地区资本赴内地进行旅游投资。而为扩大内地旅游对港澳开放,各省区将加快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关涉旅政策措施的复制和推广,加强内地与港澳青少年的游学交流,促进双向游学旅游市场发展。

  “9+2”各方还将推动海上丝绸之路邮轮旅游合作,联合打造国际旅游精品路线,推进跨境旅游合作区、边境旅游区建设、鼓励自由贸易试验区在促进入境旅游发展方面先行先试,并积极推动中国-东盟无国界旅游圈建设,鼓励有关旅游机构在促进外国人入境、过境旅游便利化及健康旅游等方面先行先试。

  良好的秩序是旅游大联盟长久稳固的基础。协议建议,各方要建立联合监管机制,建立旅游案件协办制度和旅游联合执法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冒蕞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