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趟旅游动车专列“亲亲常德号”正式上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2017-09-22 17: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9月21日早上8点,石长铁路动车全线正式开通,结束了湘西北没有动车的历史。“亲亲常德号”动车旅游专列是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旗下湖南天闻地铁传媒与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局联合打造的湖南省首趟旅游专列。整趟旅游专列以3D效果完美呈现常德著名景点,充分展示了常德的深厚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与绚烂风光,一上线便成为了常德的一张城市旅游名片。

  “常德桃花源就是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历代诗人、名人留下的笔墨不可替代,是真正意义上的有着历史文化传承与积淀的桃花源”。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伍彩霞表示,2017年桃花源景区提质改造后重新面市,这一常德最著名人文景观,将呈现它的古老神秘与丰富多姿。

  风在湖上作秀,船在水上作美,柳在岸边作嬉,常德柳叶湖完美诠释“山水田园诗酒花”。

  “中国的桃花源,世界的城头山“。“中国最早城市”古文化遗址——城头山遗址,将通过首趟动车旅游专列向世界传播常德悠久的历史文化。

  常德穿紫河、常德河街、常德“德国街”……常德旅游发展依托城市特色景点,但未来更是靠软实力。

  常德人常奉客以茶,最有特色的则是擂茶。“茶已泡好,有客‘常’来”。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出去玩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当然是体验美食。常德“钵子菜”、地道常德米粉,既是美味佳肴,也传承着一种古老的饮食文化。去常德旅游的人们,只要搭乘“亲亲常德号”动车旅游专列,你能提前感受到满满的“德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9/22/44332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