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艺术年展献“超当代”盛宴 欲打造国际艺术小镇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7-09-22 16: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首届凤凰艺术年展在凤凰美术馆盛大开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油画大师靳尚谊高度评价凤凰古城创办的群落式无边界艺术展。

本届艺术年会,吸引了中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卢森堡、瑞士的19名艺术家展示200余件作品。

首届凤凰艺术年展吸引了国内外艺术家和游客观赏。图为中外艺术家亲切交流。

国内外“超当代”艺术作品展出,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了极好的学习机会。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章伟 邓茵)凤凰的美,是古韵悠悠的吊脚楼,是《边城》里浪漫凄婉的爱情,是美不胜收的山水画卷……这座千年古镇焕发出的魅力令人心往神驰。而当古城邂逅“超当代”的艺术文化,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沱江之畔的凤凰艺术年展将带你体味凤凰的艺术魅力。

  今日,凤凰艺术年展开幕式在凤凰美术馆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油画大师靳尚谊,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西班牙艺术大师拉斐尔•卡诺加,卢森堡著名艺术家亚瑟·荣格,罗马美术学院绘画系主任朱塞佩•莫迪卡等中外知名艺术家聚集古城凤凰,共同见证首届凤凰艺术年展拉开大幕。

  凤凰艺术年展以打造中国当代艺术的新高地为目标,意在通过学术性的展览与论坛,树立起中国当代艺术的精神标准,构建当代与古典、国际与民族艺术和交流与融合,以“超当代”为主题,分新媒体艺术、当代水墨艺术、当代油画、雕塑艺术和新手工艺五个展区,展出中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卢森堡、瑞士19名艺术家的200余件作品。

  首届艺术年展可谓大咖云集。参展艺术家有来自中国的油画家靳尚谊、殷阳、丁方、刘刚、顾黎明,国画家唐勇力、张译丹、田黎明、刘赦,雕塑家吴为山、王艺,玻璃艺术家刘立宇,批评家尚辉。还有来自意大利的油画艺术家安德烈·格朗齐、朱塞佩·莫迪卡,西班牙油画艺术家拉斐尔·卡诺加,法国铜版画艺术家亚瑟·荣格,瑞士新媒体艺术家弗朗西斯卡·梅格特,法国人体雕塑艺术家莫洛·科尔达。展览持续到10月底。

  年展总策展人、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介绍说,凤凰艺术年展将每年举办一届,旨在推动中国当代艺术挖掘传统文化资源,进行传统的当代性转换,建构与西方当代艺术和而不同的艺术标准和价值体系,担负起探索全新艺术方位与路径的重任。

  此外,展览同期还举办凤凰国际艺术高端论坛,评选出“凤凰艺术奖”,在“凤凰艺术之夜”晚会上颁奖。

  全国人大代表、“凤凰艺术年展”总策划叶文智表示,“凤凰艺术年展”“凤凰艺术奖”“凤凰艺术论坛”三大艺术主题活动将从2017年开始落户凤凰,期待以凤凰1300年的历史为画卷,为世界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打造一个交流共享的艺术平台,让更多的人在这里实现艺术的梦想。

  叶文智还表示,在诞生了陈师曾、黄永玉等许多知名的画家,流淌着艺术基因的凤凰古城,将通过多年的努力,逐渐形成以美术馆、艺术家工作区、艺术品仓储、艺术品及艺术衍生品交易、艺术金融、艺术小镇为核心的艺术产业链 , 建立独特的凤凰艺术产业模式, 把凤凰古城打造成与爱丁堡、威尼斯齐名的国际艺术小镇。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9/22/44332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