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长近3米了 长沙海底世界小白鲸迎周岁(图)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陈俏 编辑:晓柒 2017-09-22 15: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长沙海底世界内的小白鲸一岁啦,长沙海底世界组织成立鲸豚保护志愿者团。

呆萌的小白鲸特别喜欢粘着妈妈。

白鲸与人共舞。

长沙海底世界海洋剧场里的海狮正在表演。

海豚是海洋剧场里的人气之星。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戴科 通讯员 陈俏)今日的长沙海底世界格外的热闹,园内小朋友们牵着爸妈的双手兴高采烈地嚷嚷着“快一点”,原来是赶着去看白鲸小公主呢。今日长沙海底世界内的白鲸小公主满一岁啦,它是我国第一头且是目前唯——头在人工饲养环境下诞生并成功存活的小白鲸。

  白鲸是海洋中的大型哺乳类鲸类,主要生活于北极海域,对生存的环境要求很严苛,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为近危物种。在长沙海底世界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小白鲸的体长已经将近3米,其皮肤也由刚出生的灰色蜕变成淡灰色。等到它成年时,就能变成和爸爸妈妈一样的纯白色。

  2010年,长沙海底世界建成中南地区最大的极地动物馆,并先后引进了白鲸“卓雅”和“舒拉”。2016年9月,“卓雅”成功诞下一头健康的雌性白鲸宝宝。在无任何人工繁殖、饲养经验可以借鉴、学习的情况下,长沙海底世界自行摸索出小白鲸的饲养方法,且一直保持其健康成长的状态,这也填补了我国白鲸人工饲养、繁殖的空白。

  今年7月,长沙海底世界极地海洋馆的两位海豚妈妈相继诞生下了两头健康的海豚宝宝,目前状态很好。小白鲸、小海豚的健康成长为白鲸和海豚的人工繁殖与保护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今日,湖南省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湖南省畜牧水产局、长沙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等领导专家一行,专程来到长沙海底世界,了解小白鲸、小海豚的成长现状,听取了白鲸、海豚繁殖取得的突破性成果。

  为了广泛普及珍稀海洋动物的知识,增强人们保护野生水生动物意识,更好地保护白鲸、海豚等海洋精灵,今日,长沙海底世界组织还成立鲸豚保护志愿者团,用实际行动倡导人们关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陈俏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9/22/44331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