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打造景区“东大门” 民宿乡街呼之欲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吴勇兵 向绪军 编辑:晓柒 2017-09-18 09: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阳龙公路——黄龙路段,是目前大批游客进入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的必经之路,是景区的“东大门”。图为该路段目前风貌。

综合整治完成后,该区域将变身碧水环绕、风貌独特的民宿乡街。武陵源区将出台激励政策,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吴勇兵 向绪军)9月15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重要旅游交通线黄龙洞刘家里至犀牛寨段整体风貌综合整治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与此同时,沿线市政管网、电力设施等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这标志着武陵源“东大门”景观综合整治工程已进入实质阶段。

  2009年以来,随着连接武陵源与常张高速的重要交通干道阳龙公路的建成通车,进入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旅游交通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据不完全统计,每年经阳龙公路——黄龙路进入武陵源景区的外地自驾车、旅游团队车辆超过300万台次。旅游交通环境的改善不仅直接带动了旅游客流量的剧增,同时也为沿线乡村居民带来致富的商机。近年来,黄龙路刘家里至紧邻黄龙洞景区的犀牛寨路段内,沿线居民已自发将80余栋房屋改造为客栈、餐馆、旅游超市等,通过租赁或自己经营的方式从事旅游接待服务。但由于商业功能单一、立面风格杂乱、公共配套服务设施缺乏、房屋整体布局与周边环境不相协调,影响了旅游黄金通道的整体形象。

  为了建好景区“东大门”,优化旅游黄金线,今年来,武陵源区按照张家界市提出的“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加速推进黄龙路旅游交通沿线风貌整体改造,首批改造范围为黄龙路刘家里至犀牛寨路段,全长约2.5公里。改造内容包括统一对村居房屋进行建筑立面和景区提质,打造成典型的土家山寨。并在沿线布置图腾柱、戏曲坪、蜡染坪、品茗坪、石磨坪等不同景观。同时,修建高标准的游客集散中心和生态停车场,对沿线河道进行景观治理,增加步行游道和自行车骑行道,使整个公路沿线实现“商业+名宿+景观+服务+交通”产业多元化的服务功能,形成展示湘西民俗的魅力长廊、提升景区接待的民宿乡街、引领景区风貌升级的风情大道。

  目前,武陵源区已完成了黄龙路刘家里至犀牛寨路段的综合整治规划,并组织实施了沿线市政管网、电力设施等相关建设,预计前期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将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

  精心筑巢引凤来。据武陵源区介绍,整个改造工程结束后,将引入酒店管理模式,鼓励沿线现有居民用房屋、人力或资金等方式入股经营,统一运作。同时,出台相关的激励政策,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整个民宿乡街的管理和运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吴勇兵 向绪军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9/18/44281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