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汉艺术中心预计下月完成主体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余佳欣 编辑:晓柒 2017-09-15 09: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让从田园来的汉子回归田园”

  田汉艺术中心预计下月完成主体建设,长沙县再塑全域旅游示范镇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 实习生 余佳欣)“田汉从果园镇走出去成为了伟大的艺术家,现在我们让从田园中走出去的汉子回归到田园中来。”昨日上午,在田汉戏剧艺术文化园的施工现场,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向记者解读了文化园的设计理念。

  国歌于今年9月1日正式立法,作为田汉故里,长沙县果园镇正加速推进田汉戏剧艺术文化园建设。据悉,10月20日左右,文化园的核心建筑之一——田汉艺术中心将完成主体建设。前日,北京召开了田汉铜像设计专家评审会,预计10月20日前完成铜像、铜像底座、铜像基座设计定稿。

  今年底完成文化园主体建设

  明年3月12日是田汉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建设田汉戏剧艺术文化园,是长沙县把田汉文化建设作为“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的重大举措。

  文化园规划控制范围面积157.22公顷,核心规划区面积24.66公顷,总建筑面积13058平方米(另有安置小区6000平方米),总投资约2.75亿元。项目新建田汉艺术中心、田汉艺术学院、古戏台及戏曲艺术街、游客服务中心及接待中心、田汉铜像广场、国歌广场等,还包括田汉故居维修和复原陈列。

  “田汉艺术中心进展最快,预计下月可以完成主体建设,用于展示田汉生平故事;田汉艺术学院用于戏剧艺术教学、展演;古戏台及戏曲艺术街是游客与戏剧艺术互动性最直接的地方,也是戏剧文化周边产品开发、推介的场所。”文化园项目负责人介绍,文化园的主体工程预计今年12月20日完成建设,布展、绿化等扫尾工作将持续至2018年3月。

  与文化园建设同步的还有田汉大道——这条全长5.5公里、总投资约1.97亿元的大道,将穿越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核心区,经田汉戏剧艺术文化园,预计今年11月底完工。未来,田汉大道将通过对接S207线直达黄花国际机场,对接三环线、北横线连通长株潭,使其成为长沙县北部的旅游大道。

  打造样板小镇助推全域旅游

  被誉为“东方莎士比亚”和“现代关汉卿”的田汉,著有以《关汉卿》《白蛇传》《谢瑶环》等为代表的话剧、戏曲、歌剧,艺术造诣尤其是戏剧艺术成就闻名中外。

  “很多人知道田汉是国歌的词作者,却不知道他在戏剧艺术方面的成就。”魏春雨说,意欲通过田汉戏剧艺术文化园包容开放的建筑形态设计,展现一个兼容并蓄的伟大艺术家。

  文化园项目负责人介绍,长沙县将以田汉戏剧艺术文化园为核心和引爆点,整合全省戏剧经典剧目资源、大学生剧社资源、戏剧创作资源,引入代表性的地方剧,培育戏剧人才和受众,打造戏剧的聚集地、交流地、艺术展演地和赛事主办地,以文化艺术作为引领,形成集展演产业、文创产业、培训产业、居住餐饮等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要把果园镇打造成全国知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戏剧文化之都、生态旅游高地,成为长沙县北部乡村发展的样板和全域旅游示范镇,助推长沙县乃至湖南省的全域旅游发展。”果园镇党委书记覃芳如是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余佳欣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