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美食嘉年华带你尝遍醴陵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晓柒 2017-09-14 11:43:55
时刻新闻
—分享—

  

  仙都酱鸭。

  

  醴陵蒸草鱼。

  本报长沙讯 9月28日,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将在醴陵市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五彩瓷城·魅力之旅”“美食嘉年华”等主题活动也已蓄势待发。

  对于“吃货”来说,“美食嘉年华”绝对是此次瓷博会中不容错过的项目。据悉,此次瓷博会特意将醴陵特色美食“请”进了展会现场的1915国际陶瓷文化特色街区。届时,将有特色美食区、醴陵传统美食区、国际风味小吃区、爱心帮扶区等9个区域100余个展位,为游客带来品种丰富、色香味美的特色美食,保证让游客的舌尖都不虚此行。

  目前,“美食嘉年华”活动场馆正在进行最后的布置,广大参展企业也在积极准备,等待游客到来。

  记者骆一歌

  名菜

  苦瓜炒仔鸭也曾在首届“中国乡土烹饪大赛”中获奖。原料特别讲究,必须是“仔鸭”。“仔”是醴陵方言,即嫩、小。仔鸭就是已长出羽毛,又还未换完茸毛的鸭,苦瓜最好采用本地农家土苦瓜,用茶油爆炒。苦瓜炒仔鸭无腥味、味道鲜嫩。

  醴陵是鱼米之乡,历来粮丰鱼足,加上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蒸鱼已深深融入到醴陵人的生活中,宴席上没鱼,只配叫便餐。醴陵蒸鱼采用当地黄泥塘里的草鱼,且必须是吃草而非鱼饲料的草鱼,用茶油蒸制,肉鲜味美。

  小吃

  醴陵炒粉是用醴陵特制的杂粉(类似米线)为主料,搭配鸡蛋、豆芽等配菜进行翻炒烹制。刚出锅的醴陵炒粉色泽金黄、柔韧可口,豆芽晶莹剔透,鸡蛋焦黄醇香,吃起来清爽可口。

  仙都酱鸭以其“香、辣、鲜、醇”的独特风味和难以模仿的创造性风靡全国。香——仙都酱鸭通过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将鸭的滋味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辣——刚入口时香鲜爽口,等吃到满嘴余香时,仙都酱板鸭的辣便显出不凡后劲;鲜——祖传秘制工艺融入现代高科技,保证每只酱板鸭都新鲜爽口、风味独特;醇——仙都酱板鸭不腥不腻,食之难忘,久食而不厌,回味悠长。记者骆一歌

  链接

  五彩瓷城魅力之旅让你玩到嗨

  本报长沙讯为了让游客能体验到放心、省心、开心的醴陵深度游,醴陵市商务旅游和粮食局准备了经典的旅游线路和交通提醒等,方便游客出游。

  对于第一次来醴陵的游客来说,逛完瓷博会,一定不能错过“五彩瓷城·魅力之旅”。此次“五彩瓷城·魅力之旅”为游客量身打造的经典游路线是: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1915国际陶瓷文化特色街区—陶瓷艺术城—渌江书院—新世纪艺术馆—李立三同志故居”,让游客一次性领略醴陵人文、红色与产业的独特文化之旅。时间充裕的话,还可以去醴陵新八景玩一圈。此外,醴陵北部旅游环线已建成,将风景优美的沩山古窑、黄乡民居、耿传公祠、官庄山水等热门旅游景点串联成线,游客们可一路玩到嗨。

  本次瓷博会在“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自驾的朋友从沪昆高速醴陵北或岳汝高速醴陵西出口下,再开5分钟,即可到达展会现场。记者骆一歌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