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日起湖南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王嫣 2017-09-02 13: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琼萍)经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批复备案,自9月1日起,湖南省长沙航空口岸和张家界航空口岸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据介绍,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是指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退还增值税的政策。目前,我省确定的首批定点离境退税商店有12家,包括长沙时代奥特莱斯商业有限公司、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家润多超市有限公司、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吉阳置业公司、郴州华天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等大型商业骨干企业和旅游特色商品经营企业。长沙银行作为湖南长沙航空口岸和张家界航空口岸离境退税代理机构。记者了解到,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将有利于促进湖南省全域旅游发展,并带动金融、物流、对外贸易等相关产业发展,并有助于推动“湘品出境”。

  长沙海关提醒有退税需求的境外旅客,应在所乘坐的离境航班起飞前,携带退税物品和相关单证到离境退税海关验核点办理海关验核、确认手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