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收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9月迎高潮 开展四大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修林 编辑:晓柒 2017-08-31 16: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秋收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江西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

  红网时刻江西8月31日讯(通讯员 朱修林)8月29日上午,由江西省政府新闻办、萍乡市委宣传部、修水县委、铜鼓县委和安源区委联合主办的秋收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江西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

  发布会由江西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陈惠龙主持。修水县委书记孙朝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汝琴出席。

  孙朝辉介绍到,修水是一方红色革命的热土,是江西省著名的革命老区和烈士大县。修水是秋收起义的主要策源地和率先爆发地,是湘鄂赣苏区的主要首府地和中央苏区的战略翼侧,是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的主战场之一,是抗战时期第一至第三次长沙会战的外围主战场和南方抗战重要驻军地。

  目前,修水县共有革命旧址、遗址、遗迹60余处,如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师部旧址、团部旧址,湘鄂赣省委、省苏维埃旧址等。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被授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4年被评为江西省“十大红色景点”。

  4月份举办了“军旗飘扬谷雨诗歌会”;5月份举办了“双井之春”音乐会红歌大赛;6月份举办了“秋收起义•红色记忆”图片流动展览;7月份举办了“红色基因代代传”摄影大赛;8月份举行了重走秋收起义路(修水段)运动,以及“老少牵手•薪火相传”书画作品展。同时,还举办了红诗朗诵、文艺演出等,基本做到月月有活动,次次有不同。孙朝辉介绍,今年是秋收起义90周年,修水县委、县政府制订了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这也是修水县每十年一次举办的大型活动,纪念活动贯穿全年。

  会上透露,修水县的秋收起义90周年主要纪念活动将集中在9月9日至9月10日,届时将开展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提升复馆揭幕仪式、参观秋收起义有关革命遗址遗迹、大型革命题材现代京剧《秋风起》首场演出、“秋收起义在修水”座谈会等四项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修林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8/31/44115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