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力 王瑰曙一行赴平江石牛寨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丽丹 编辑:摇曳 2017-08-29 13: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6日,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瑰曙一行赴平江石牛寨考察。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通讯员 邓丽丹)激情山水醉游人,梦里老家看平江。近年来,平江县全域旅游热潮全面开启,乡村旅游不断升温,旅游扶贫持续发力。绿色为底,蓝色为媒,红色为魂的平江旅游生机盎然,“激情山水 自在平江”的旅游品牌日渐深入人心。

  8月26日,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瑰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虹,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外事侨务办主任方争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栩栩,市经信委、市司法局、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首席专家代表团一行,来平江考察交流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方案。平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伟,县人民政府首席专家陈婷婷,县旅发委主任宋炼刚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20余人于26日下午抵达玻璃桥景区石牛寨,实地查看体验了石牛寨景区石佛山索道、七仙亭、绝壁栈道、百里丹霞、高空玻璃桥等景点,详细了解了景区概况、景区规划、资源特色、文化底蕴、经营状况、精准扶贫、发展规划等各方面的内容,带着问题、带着想法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就平江旅游定位、旅游布局以及发展规划等问题积极出谋划策。

  在岳阳市委市政府、平江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平江石牛寨景区投资近3亿元,通过打造核心吸引物,培育旅游目的地,并积极整合周边景区连锁运营,打造精品线路,带动全域旅游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带动周边老百姓脱贫致富。

  这些年来,中惠旅石牛寨遵循“有核有链有融合、全域旅游创精准扶贫”的模式,在推动平江全域旅游发展、实现精准扶贫方面不断探索。所谓核,即基于创造旅游极致体验为理念的核心吸引物,打造游客不得不来、非来不可、自带流量的体验产品。石牛寨景区先后推出了国内首座全透明高空玻璃桥、第一条音乐玻璃栈道、国内第一条悬崖飞拉达、高山地下大峡谷漂流等旅游极致体验产品,创造了一个个核心吸引物。在核心吸引物的带动下,石牛寨景区游客量连年倍增,由一个湘鄂赣三省交界的闭塞山村一举成为国内有影响的旅游目的地。2015年入园游客100万人,2016年入园游客达120万人。景区的火爆,带动了关联产业的发展,也为当地人创造了就业创业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丽丹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8/29/44084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