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游须知!23日起雨水降温 进入冷热交替时节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晓柒 2017-08-23 09: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1日,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街,市民在烈日下撑伞出行。当天,长达40天的三伏天终于落下帷幕,但凉意仍没有到来。当日,长沙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未来3天最高气温将达35℃,请注意防范。 傅聪 摄

  华声在线8月21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戴帅汝)“加长版”三伏天已经宣告结束,本轮高温天气今天发展到最盛。23日开始,随着较强降雨的到来,省内高温将得到明显缓解。

  今天是出伏的第一天,长达40天的三伏天终于落下帷幕,但凉意仍没有到来。今天午后,湖南除湘东北外,大部分地区气温都突破了35摄氏度,湘东南局部出现37摄氏度以上高温。省气象台表示,今天是本轮高温范围最广的一天,明天高温还将持续。23日至25日,受台风“天鸽”影响,将迎来一轮明显降雨过程,湘中以南、湘西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有暴雨,并伴有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届时高温将得到明显缓解或解除。26日至28日,湘南多阵性降水,局部大雨。

  出伏之后,正式进入夏秋交替时节,气温波动频繁,昼夜温差加大。这样冷热交替时节,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中医认为出伏后至秋分节气的30多天最为“凶险”,心血管病人需多加防范。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