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重点细化“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致敬史诗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黄得意 编辑:晓柒 2017-08-08 12: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旅发委就“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中),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胡革平(右),省旅发委红色旅游办公室主任裴泽生(左)等出席会议

  红网长沙8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黄得意)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光辉篇章,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重走长征路,聆听长征故事,感悟长征精神,是对英烈的缅怀,也是对史诗的致敬。

  今日,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旅发委就“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胡革平,省旅发委红色旅游办公室主任裴泽生等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相关处室及郴州、永州、邵阳、怀化等市州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重走长征路”国家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由中宣部、国家旅游局整体统筹设计,线路全面覆盖中央红军长征相关省份,结合沿途旅游资源分布、基础设施条件、开发潜力,突出长征的重大历史事件及重要节点,连点成线、串景成廊,实现“在地图上标得出,在市场上叫得响,故事表现手法新,思想教育功能强”的设计目标。

  “湖南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近些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旅游的发展,湖南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精品线路,均位居全国前列。现在国家来统筹‘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对于我们湖南,对于各个市州、县市区,都是利好契机。”郭固权提出,湖南有4个市州7个县市区被纳入这条“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各个地方在细化线路、进行现状普查时,要实事求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到人,全面落实各项措施。

  胡革平表示,各地要做好规划设计工作。遵循“进得去,出得来,留得住”的原则,即在线路设计上,要普查道路交通,以景点为中心,对交通条件进行提质改造;在景区景点建设上,不仅要有陈列,还要有适合青少年教育的生动内容。

  裴泽生对各地开展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细化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要求各地对沿线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设施、长征主题景区、纪念设施、遗迹遗址保护与展陈现状等进行调查摸底,弄清需求,完成项目编制与上报整合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黄得意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8/08/43855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