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九届花博会湖南插花大赛启幕 15名选手现场拼花艺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彭炜 编辑:李子璇 2017-08-06 09: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5日,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湖南插花大赛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科普馆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湖南各地的15名花艺师现场比拼花艺作品。

现代花艺作品《图腾》,灵感来源于敦煌壁画。

现代花艺作品《夏至未至》。

东方式缸花主题作品。

  红网长沙8月6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何超 通讯员 彭炜)8月5日,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湖南插花大赛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科普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5位插花花艺师现场比拼花艺作品,比赛将推选4名优秀插花师参加第九届花博会。

  本次插花大赛由湖南省花卉协会主办,旨在选送湖南的优秀选手参加第九届花卉博览会,提升湖南省插花花艺水平,弘扬花卉文化,拉动花卉消费,推动湖南花卉产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和转型升级。比赛分为鲜切花和干花花材制作的花艺作品两类,其中,东方式缸花主题为“盛世风华”,现代花艺的主题为“丝路花语”,参赛选手将依据主题在3小时内完成插花作品。

  剪枝,插花,摆造型……活动现场,15位花艺师手法娴熟,动作麻利。“我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敦煌壁画的舞蹈动作,有一种飞天的感觉。”来自长沙的花艺师李旺用跳舞兰、蝴蝶兰、文竹等花卉创作的现代花艺《图腾》显得色彩瑰丽,引人注目。

  “境物合一,构图完美,色彩协调是插画艺术的基本要素。”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常务理事、高级讲师,湖南省花卉协会插花花艺分会会长黎佩龙说,一份好花艺作品需要作者的思想、感情和作品的主题相契合,亦需要色彩和合适的比例、尺寸。本次活动将由权威专家评选出4名优秀插花师参加第九届花博会。此外,本次比赛的作品将在省森林植物园科普馆展览至8月7日,喜欢花艺的游客朋友可前去一睹花艺师的风采。

  中国花卉博览会(简称“花博会”)始办于1987年,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被称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本届花卉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1日-10月7日在银川举办,主题为“花儿绽放新丝路”,理念为生态花博、人文花博、科技花博。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彭炜

编辑:李子璇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8/06/43834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