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藏在湖南的“九寨沟” 号称人间瑶池

来源:衡阳发布 编辑:晓柒 2017-08-04 10: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闷热的夏天

  真想找一个地方痛痛快快的玩一次水呀~

  比如这个湖南的“九寨沟”就很不错

  ——湘西-马拉河

  媲美九寨沟

  ——跌落凡间的碧玉

  湛蓝的湖水像是把蓝天给抓了下来沉在河里,晶莹透亮的还有光芒闪动,或许伸手舀起一捧,还能留住一抹蓝色染在手上。

  河水中溶有丰富的矿物质,所以呈现出如九寨沟般层次丰富的不同色彩,使得马拉河得了“湘西小九寨”的美誉。

  细小的瀑布落下,如水帘将背后的洞穴似是而非的遮掩。也像一道道水箭射入碧海,却只荡开一点点涟漪,却不消散,不断地循环往复。单单看水,马拉河不输九寨沟,但有一项,是九寨沟没有的。

  九寨沟没有的

  ——人体漂流

人体漂流,顾名思义,就是不依靠于船只,单人穿行在河流之上,更加刺激的漂流体验!

  从高处纵身跃下,以一道不怎么完美的弧线跳入水中,本来火热的心,入水瞬间就变的清凉透骨,这样的享受真是湿身诱惑啊~

  从小就被告知,不能下河游泳。但在这里没有这个限制,只有无拘无束的水上畅玩!无论你用什么游泳姿势:蝶泳、蛙泳或是狗刨都可以!

  在碧水中央,肆意的舒展身体,或埋头于河里,隐藏于这一片碧色之下;或潇洒游动,做一个玩水的好手浪里白条。

  清凉的河水,摁住了我们想要离开的欲望,只想一直都泡在水里,不愿意脱离这人间瑶池去面对炽热的太阳。

  晶莹剔透的泉水宛如珠帘,从铺满绿色藻类植物的山崖上流下,落入碧潭,惊扰了潭水的安宁,令人不禁遐想,在水帘的背后,是否就隐藏着一个花果山腹福地、水帘洞洞天呢?

  如果只是一味的在水里泡着,未免太尴尬了,几十公里长度的河道蜿蜒曲折,正好是户外探险的绝佳场所,沿着河畔的设施,徒手行过险壁,惊险中带着刺激!稍不留神就能和河水亲密接触了!

  这种亲身在河面上翻山越岭,历尽艰难的体验是在九寨沟感受不到的,也是其他漂流所不能给予的。

  明明是一次愉悦的水上漂流,却更像一场刺激的冒险。河道两岸的陡峭绝壁增添冒险的难度,嶙峋美丽的岩石增添途中的视觉享受,滩险壁绝让过程在艰难中盛开出欢笑。

  峡谷中央,碧水流淌,这是深藏在世外的桃源之境,碧水青山包揽清秀淡雅的美景,多多驻足才不辜负此行。

  门票:180元

  地址:湘西州永顺县

  永顺县其他景区推荐:

  挂在瀑布边的千年古镇——芙蓉镇☟

天下第一漂——猛洞河漂流

国家考古遗址——老司城

避暑好去处——小溪

注:汽车西站到湘西州永顺县(139元)

  按照惯例,文章应该还有很多图

  但是今天,话不多说

  因为小编要准备跳水了

来源:衡阳发布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