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严打微信群、公众号、QQ群等非法经营旅游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7-07-28 23: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今天,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下发通知,从即日起,湖南各地将开展整治网络平台等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检查行动,严打网络平台等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将清理整治一批非法招徕、组织、接待旅游者的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依法依规进行处置,检查后将视情况进行集中曝光。

  省旅发委提醒,下列这些方面应特别注意:

  1、各类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微博、微信、QQ等网络社交平台招徕、组织、接待旅游者,应当依法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并严格在许可证载明的业务范围开展业务。

  2、取得旅游经营资质的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微博、微信、QQ等网络社交平台招徕、组织、接待旅游者,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明示合法经营许可信息,严格依法诚信经营,杜绝虚假宣传、“不合理低价游”、强迫和诱骗消费等行为。

  3、各类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微博、微信、QQ等网络社交平台推介的旅游企业应当具备合法经营资质,无不诚信经营记录,推荐的旅游产品应当符合保障旅游者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4、全省旅行社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四条之规定,不得向不具备旅游经营资质的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微博、微信、QQ等网络社交平台委托招徕、组织、接待旅游者的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7/28/43750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