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家庭招募:自驾老洞村 免费入住凤凰古城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7-07-28 23:48:43
时刻新闻
—分享—

喝了拦门酒方能进老洞村。

走进村寨,则会让你将心收紧陷入思索,石头以另一种方式撞击过来。满眼的石头,满眼的青灰色。

在号称“天下第一大”晒谷坪的麻家富晒谷坪上,苗家人民表演鼓舞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石墙上打土匪留下的枪眼,似乎在诉说着那段难忘的历史。图均由 肖懿 摄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这个暑期,还在为带家里的萌娃去哪玩犯愁?有一款特殊的自驾旅程:光彩琉璃的小城夜色、阡陌交错的小村、历史人文厚重的古寨、含苞怒放的荷花……而这一路的风情,您的“爱心”可以买单。

  8月3日-8月4日,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红网承办的“牵手老洞村·‘荷’你献爱心”旅游公益行将走进湘西凤凰老洞村,不仅可以看凤凰古城醉人的夜色,还能在老洞村观荷花怒放,赏当地民俗风情,感受老洞苗寨的悠悠历史。

  于家里的萌娃而言,最有意义的莫过于开展公益“一对一”帮扶,为老洞村当地贫困家庭的孩子捐赠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玩互动小游戏,搭建友谊的桥梁。这趟爱心满满旅程,必将受益匪浅。

  老洞村是典型的纯苗族聚居村、高寒山区贫困村。村庄生态良好、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其中,“麻家宅院”建筑群至今已600多年,体现富足而辉煌的历史。如今,村里的荷花开的正茂,宁静的古苗寨里外来的游客多了,村民的口袋鼓起来了,经过3年旅游精准扶贫,老洞村焕上新颜,8月4日,村民们还将举办浓重的民俗活动。

  也许,你家里某个角落堆砌的书籍和文具早已落满了尘埃,而这些对于老洞村的某些孩子们来说,是最宝贵的东西。即日起,红网将招募10组爱心家庭自驾老洞村,8月3日前往凤凰古城,并留宿县城(红网免费提供住宿地),期间可以游览凤凰古城迷人的夜色;8月4日前往老洞村,游苗寨赏荷花观民俗,并开展此次的初衷——为当地的贫困孩子们带去温暖。

  招募需知:1、本次爱心亲子自驾游活动,还将为老洞村的孩子送去一个爱心包:准备1个书包、一套学习文具(铅笔、钢笔及直尺等)、10本书籍等爱心物资,其他爱心捐赠物资可自行决定。

  2、红网记者将全程跟拍报道。

  3、红网将为参与活动人员购买外出保险,并免费提供凤凰县留宿酒店,其他个人消费开支,由个人承担。

  报名热线:13203123423

  联系人:戴先生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7/28/43749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