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少奇军事思想与实践》图片展览在长沙规划展览馆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尹芳 编辑:晓柒 2017-07-28 09: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参观展览。

  红网宁乡7月28日讯(通讯员 尹芳)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宣传教育作用,进一步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27日,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主办、长沙规划展示馆承办的《刘少奇军事思想与实践》图片展览在长沙规划展览馆开展。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馆长、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局长罗雄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此次陈列展览共分“武装工农思想的提出与实践、开辟华北抗日根据地、发展华中抗日根据地、领导抗战的最后胜利、参与领导解放战争、心系国防与军队”6个部分,展线80余米、展出照片181张、版面46个,展览主题内容以时间为脉络,突出展示了在整个革命和建设时期,刘少奇同志对武装斗争和军队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

  刘少奇擅长把马列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的特殊国情和战争具体实际相结合,及时总结战争经验并上升为理论,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军事思想。他对军队建设、人民战争思想、以及克敌制胜的军事战略都有重大理论建树,更为重要的是其中所蕴含的丰富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能够为后人提供解决现实问题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于新形势下的国防建设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尹芳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7/28/43739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