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推6条游学线路 给你一个暑假的“神奇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杨晓眉 编辑:摇曳 2017-07-26 17:5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杨晓眉)100年前,毛泽东是怎样走出了韶山冲?在长沙出土的中国第一支毛笔,主人到底是谁?在可口可乐的工厂里,一瓶饮料是如何诞生的?马王堆出土的辛追夫人遗体,尸身为什么能两千年不腐?

  只要你好奇,这些,长沙都可以告诉你。昨日,长沙市首次推出“快乐长沙,研学之旅”6条精品游学线路。暑假到了,最好的成长就在路上。

  山水洲城风光游

橘子洲。杨杨 摄

  路线:湘江风光带-橘子洲-岳麓山-浏阳河-大围山-沩山-影珠山-黑麋峰

  沿美丽的湘江,感受沿江风光带的绿荫葱葱,看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居民们依水而居写意生活;在中华第一洲——橘子洲上,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赏“漫江碧透,百舸争流”;登岳麓山,闲坐爱晚亭,诗情画意;到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感受生态“大氧吧”;听一曲《浏阳河》,览潇湘名河两岸旖旎风光;沿蜿蜒的山间公路,探访静谧的沩山胜境;登临影珠山,鸟瞰山脚一马平川的辽阔,在青苔遍生的战壕间遥想长沙保卫战的烽火硝烟;在黑麋峰漫山遍野的竹林花海中,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灵,感受大自然最纯质的美好。

  名人故里红色游

花明楼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尹芳 摄

  路线:清水塘毛泽东故居-第一师范青年毛泽东纪念馆-花明楼刘少奇纪念馆-谭嗣同故居-秋收起义纪念馆-肖劲光故居-许光达故居-王震故居-李贞故居-杨勇故居-王首道故居

  长沙人杰地灵,孕育了谭嗣同、黄兴、蔡锷、毛泽东、刘少奇、胡耀邦、朱镕基代代伟人。

  清水塘讲述一代伟人毛泽东和杨开慧的爱情故事;第一师范青年毛泽东纪念馆记录伟人少年时的豪情壮志;可以去中华国宝“四羊方尊”的故乡宁乡,在花明楼刘少奇故居亲身感受前国家主席忧国忧民的情怀;也可以去世界花炮之乡浏阳,在谭嗣同故居感受“我自横发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冲天豪气;在秋收起义纪念馆静静聆听来自历史深处的枪声。此外,萧劲光、许光达、王震、李贞、杨勇、王首道……红色长沙,将星璀璨,让孩子们不忘过去,铭记当年峥嵘岁月。

  湖湘文化访古游

岳麓书院。胡芳 摄

  路线:岳麓书院-马王堆汉墓历史博物馆-天心阁-长沙市博物馆-长沙市简牍博物馆

  长沙是湖湘文化的发源地,“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源远流长。中国四大古书院之首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将带孩子们进入学术圣地;到马王堆汉墓历史博物馆寻“古墓丽影”,这里有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观”的辛追夫人遗体,揭开尸身两千年不腐的奥秘;登上中国八大名楼之一的天心阁,感受古城意境;到长沙市博物馆,感受千年楚汉古都的历史底蕴;到长沙市简牍博物馆,从走马楼三国孙吴简牍、中国第一把钢剑和中国第一支毛笔的身上,感受湖湘人文的深厚底蕴。

  美丽乡村亲子游

长沙市开慧镇,绿意无边的茶园观景公路。

  路线:浏阳古港、达浒幸福屋场-浔龙河小镇-开慧初恋小镇-金井茶香小镇-望城靖港-望城铜官-望城新康-望城乔口

  离开喧嚣的城市,长沙周边一个个美丽乡村圆都市的孩子“归园田居”梦。浏阳古港、达浒,屋场既是当地人安居乐业之所,原生态的田园风光和乡里美食更让孩子们乐在其中;长沙县的浔龙河小镇、开慧初恋小镇、金井茶香小镇,帐篷、房车、小木屋、地球仓、民宿依山傍水而建,拥有现代化服务与返璞归真生活完美融合的亲子度假体验。靖港慢生活、铜官玩泥巴、新康曲韵长、乔口全鱼宴……望城的湘江古镇群,让人学会放慢节奏,享受生活本味。还有遍布长沙美丽乡村的数百家特色鲜明的星级农庄、农家乐,让每个家庭都能感受到完美的乡间度假体验。

  快乐长沙体验游

沩山密印寺。

  路线:宁乡青年毛泽东游学线路(宁乡石仑关-云山书院-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沩山密印寺)-浏阳大围山-望城雷锋纪念馆-望城柏乐园-长沙市博物馆-湖南省茶艺博物馆-湖南省湘绣博物馆-长沙县开慧镇魔方营地

  跟随青年毛泽东游学的足迹,从宁乡石仑关-云山书院-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沩山密印寺,感受伟人的抱负和情怀;到大围山这个被誉为“世界动植物基因库”的地方,上一节最丰富的自然课;到雷锋纪念馆上一堂最生动的道德课、到长沙市博物馆、湖南省茶艺博物馆、湖南省湘绣博物馆,让书本上枯燥的知识变成可观可感的体验;望城的柏乐园打造了首个主题分龄式研学旅行基地,将园区划分为“知识科普区、自然观赏区、体验考察区、励志拓展区、文化康乐区”五大板块,为孩子们提供丰富多彩的、体现鲜明特色的综合实践课程。长沙县开慧镇的魔方营地,从自然科普到游戏娱乐,吸引大批孩子前来学习体验。

  工业探秘科普游

孩子们参观比亚迪汽车工厂,感受高科技的魅力。

  路线:远大科技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加加酱油-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比亚迪长沙工厂-晚安家居园

  可口可乐、比亚迪、晚安家居……34家企业演绎一场场工业和旅游的“邂逅”,打造一座座观光工厂,成为长沙研学旅游的新亮点。到远大科技看“金字塔”、“小天城”、“达芬奇学院”;到中粮可口可乐公司看一瓶饮料的诞生之旅,到加加酱油博物馆看勤劳智慧的先辈如何玩转调味品的艺术,看一颗黄豆变身酱油的神奇之旅,到广汽菲亚特工厂看机器人如何辛勤工作组装汽车……帮助孩子感受科学魅力,树立环保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杨晓眉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7/26/43719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