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发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辣味”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郑康如 编辑:摇曳 2017-07-17 08:37:04
时刻新闻
—分享—

16日,湖南省旅发委召开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郑康如)7月16日,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主持召开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张湘祥、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长石慧农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巡视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以省委第四巡视组《关于对省旅发委开展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为依据,把自己摆进去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刻反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召开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湖南省旅发委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专门研究部署,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并决定减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访,集中时间精力筹备相关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在组织学习、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参加了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省旅发委党组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陈献春与班子成员逐个面对面推心置腹地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会前把问题谈透、把意见谈深、把批评谈好,精心制作印发了党组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意见清单,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献春代表党组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省旅发委党组作对照检查,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各位党组成员直面问题,对事不对人,提意见知无不言、不遮不掩,听意见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大家都感到,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触及到了思想和心灵,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石慧农传达了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在省纪委派驻机构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省旅发委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为筹备召开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深刻查摆剖析问题中肯,谈问题不回避,找差距不护短,查根源不遮丑,开出了“辣味”和“火药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希望,省旅发委党组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认识、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湘祥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成效明显,达到“红脸排汗、祛病强身”的目的。陈献春同志作为党组书记坚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抓住问题实质、深挖思想根源,不怕刺、不怕痛,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党组成员相互批评敢于指名道姓讲问题、提意见、论危害,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动真碰硬、勇于交锋,营造了严肃、民主、团结的民主生活会氛围,开出了“辣味”,取得了实效。他要求,省旅发委党组以这次民主生活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坚持标本兼职,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陈献春代表省旅发委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是召开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根本落脚点。省旅发委党组将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敢于担当、动真碰硬的鲜明态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力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狠抓党建薄弱环节,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敢于担当、团结干事、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郑康如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7/17/43602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